首例!利津县汀罗镇香菇菌棒走出国门

2022-05-19 16: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欢 王薪源 东营报道

  5月19日,在利津县汀罗镇圣水循环农业示范园香菇种植基地,菌棒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将香菇菌棒装车发往国外。“年后,我们已经接到国外客户30万个香菇菌棒的订单,将通过冷链物流陆续发往美国、西班牙等国家,这标志着我们将开启‘国内发菌、国外出菇’的出口新模式。”香菇种植基地经理王新玉在棚内一脸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香菇菌棒量大出口,这在东营市尚属首例。汀罗镇圣水循环农业示范园培育的香菇菌棒均采用标准化生产模式,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温湿度,菌丝纯度高,产出的香菇色泽好。上乘的菌棒质量、出色的出菇表现赢得了国外客户的好评。目前,车间年生产菌棒400多万个,生产鲜菇600万斤,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解决就业200人,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一个菌棒就能卖到1美元呢!与传统出口香菇成品相比,出口菌棒可以利用国内相对较低的原料成本、劳动力和设施,获得较高的利润。”谈起今年出口菌棒创造的利润时,王新玉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兴致勃勃地说,“发展香菇产业前景大好,我们将以此为突破口,继续助力更多食用菌走出国门,不断培育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汀罗镇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发展思路,重点在食用菌、对虾养殖、蔬菜瓜果种植等产业上下足功夫,坚持稳主导产业、兴特色产业,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