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税务:退税减税落实有力 市场主体信心倍增

2022-08-05 18: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学震 通讯员 刘文娟 薄文强 马向南 东营报道

  伴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积极作为,把握关键节点,快速有力落实,全面摸清企业留抵退税资金使用状况,进一步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

  “我们的新项目有了进展。”

  利津达沃斯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新建的机械设备制造企业,近期受制于资金方面压力导致新建项目迟迟无法推进。企业将退税资金全部投入新厂房的建设维护,极大地加快了项目开工进度。“对我们企业来说,此次留抵退税是在我们经营最需要、资金最紧张之时送来的‘及时雨’、‘雪中炭’。现在是销售旺季,这八十多万的退税极大缓解我们的生产压力。我们计划把这笔资金全部用在新项目建设和招引中,争取今年实现项目建成投产。”企业负责人表示。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利津县税务局深入贯彻上级要求,全面开展政策宣传,全力辅导精准滴灌,推动税惠政策落实落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推经济回暖。

  “我们的设备改造有了保障。”

  “我们正在进行锅炉环保改造,为了确保冬季供暖顺畅,现在是设备维修改造的‘夏季黄金期’。”利津县城市供热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县近3万户居民的热力保障任务,承接着城市公用和居民建筑集中供热设施的建设、生产、运营和管理。该企业利用春夏季节集中开展设备改造施工,亟需大量资金,资金运转出现困难。“就在这设备改造关键时期,税务部门送来的新的组合式留抵退税政策,特别是将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我们提交退税申请后很快就收到了近35万的退税款,打通了资金链和供应链,帮助我们尽快完成设备维修和改造。”利津县城市供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薄其秀说道。

  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快享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利津县税务局多措并举,通过开展上门辅导、税企座谈、远程培训“云课堂”等方式,助力民生发展,帮助市场主体提信心添动力。

  “我们的工程款有了着落。”

  “237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及时补上了资金缺口。公司支付了工程款,也加快了工程进度,为企业下一步统筹规划提供了坚实保障。”利津县书香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宫巍峰说道。近年来受政策调控和疫情冲击的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成本不断上涨,再加上房地产行业本身就存在企业负债率高、前期投入资金大、生产销售周期长的问题,利津县书香置业有限公司新项目“书香学府”资金回笼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个难题。

  了解企业困难后,利津县税务局提前测算分析该企业可退税税额,提前与财务负责人沟通退税意愿,主动上门开展服务,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全流程跟进操作,确保应退尽退,有效缓解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压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