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强化安全保障 筑牢安全基本盘

2022-09-22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欢 东营报道

  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以来,利津县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筑牢安全基本盘。

  抓好结合,统筹推进,突出“四查”效果。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每月听取1个专委会情况汇报;制定出台16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事项清单,梳理监管事项700余项,进一步理清监管事权,消除监管盲区;聘请安科院和中化协专业机构对59家化工企业开展2轮全覆盖“诊断式”检查,查处隐患15908项,停产停业企业12家;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开展企业自查自纠,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创新方法,智能监管,突出信息化动态监管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入新的监管元素,投资48万元建成数字化监管平台,实现安全生产监管一张图、隐患排查管理、大数据分析决策等信息化应用。

  严格检查,严肃查处,增大企业违法成本。采取约谈、行政处罚、通报、媒体曝光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力求达到“处罚一案、警示一方、教育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4800余家次,查处问题隐患2.1万余项,累计989.5万元。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安全意识。精心制作燃气安全、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等29部应急科普微视频,其中2部在全省应急管理科普作品评选中获十佳新媒体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先后有100余篇工作信息在省市级以上媒体刊发推广,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