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东营新闻 东营大众网 中国东营 东营新闻网 东营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东营 东营新闻网 东营综合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维权 | 健康 | 旅游 | 论坛
东营区 | 河口区 | 广饶县 | 垦利县 | 利津县 | 东营时政东营生活东营经济东营教育 | 东营人物 | 新闻专题 | 图说东营

您的位置: 利津县政务新闻

我县“农”墨重彩书写工业宏文 农产品进车间 庄稼汉成工人

    2007-01-10 14:03:00

 

  我县农业龙头企业东联食品公司,将农民生产的蔬菜产品和水产品收购起来,通过加工再销往全国各大城市,有的还出口国外,为农产品架起了通往国内国际大市场的桥梁。而这家投资500万元的企业,是由农民自己创办的,企业的工人也全部是当地农民。
   农民办企业,农民当工人,加工农产品,这是利津县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的一大特色。利津县依托龙头企业大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将农业生产纳入标准化生产轨道,生产出的农产品直接进入龙头企业加工增值,使农业效益成倍增长。无公害蔬菜示范园区生产的西红柿,经东联公司加工后出口俄罗斯;芦笋示范园区生产的芦笋芽,经康龙茶业公司加工成芦笋茶后,在2006中国东营经贸洽谈会上成为抢手货,每公斤价格高达3600元。
  利津县在农村大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城镇兴建农业龙头企业,目前全县已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基地38万亩,优质棉花生产基地51万亩,建成了3万亩芦笋、2万亩冬枣、1万亩无公害蔬菜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起了80多家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形成了粮、油、棉、果、菜、水产品和畜产品等七大农副产品加工体系,既拉长了农副产品增值的链条,又促进了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李娟 宁德华)

利津县政府        

编辑: 郭君        

东营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东营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东营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东营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东营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东营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东营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东营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专题 more..

· 陈淳:党的好干部 人...
· 你的工资处在哪个水平
·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
· 东营全城限速80公里
· 耄耋老人不失英雄本色
· 长征女兵:信仰让她...
图说东营 more..
东营 东营新闻 东营大众网 中国东营 东营新闻网 东营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东营站 dongying.dzwww.com  E-mail:dy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