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东营新闻 东营大众网 中国东营 东营新闻网 东营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东营 东营新闻网 东营综合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汽车 | 房产 | 维权 | 健康 | 旅游 | 论坛
东营区 | 河口区 | 广饶县 | 垦利县 | 利津县 | 东营时政东营生活东营经济东营教育 | 东营人物 | 新闻专题 | 图说东营

您的位置: 利津县政务新闻

利津家纺产业带动10万农民喜发种棉财 拉长棉花产业链 鼓起农民钱袋子

    2007-01-10 14:04:00

 

  连日来,坐落于利津县利津镇的银海纺织公司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纺织产品,原来,他们刚与江苏客商签订了一批几百万元的大订单。公司经理王树青告诉笔者:“公司的兴建发展主要得益于当地丰富的棉花资源。同时,企业建在农村,既开拓了农村市场,又节省运输费用,还解决了用工问题,可谓一举多赢!”据悉,像银海纺织这样的棉花龙头企业在全县已达150多家,辐射发展起26个优质棉生产基地,带动10万农民喜发“种棉财”。

  利津县连续四年位居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棉花种植面积达50余万亩。利津县立足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着力抓好纺织企业与棉花产业的对接,精心打造棉花产业链,呈现出棉花生产、加工、纺织、出口为一体的产业化新格局。同时,这个县依托丰富的棉花资源大力实施“纺织企业进农村”工程,60多个家纺项目落户农村乡镇,上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成为“村里有田、厂里有岗”的“两栖”人,人均年增加收入6000多元。以工促农、以工带农,利津县的家纺产业迅速膨胀,截至现在该县年产各类家纺面料8000万米,成为华北地区较大的家纺产品基地。目前,利津县纺织企业创造的利税已经占到全县总量的半壁江山,棉花产业链条鼓起了当地群众的钱袋子。(王景波韩振营)

利津县政府        

编辑: 郭君        

东营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东营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东营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东营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东营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东营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东营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东营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专题 more..

· 陈淳:党的好干部 人...
· 你的工资处在哪个水平
·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
· 东营全城限速80公里
· 耄耋老人不失英雄本色
· 长征女兵:信仰让她...
图说东营 more..
东营 东营新闻 东营大众网 中国东营 东营新闻网 东营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东营站 dongying.dzwww.com  E-mail:dydz@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