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新春采油厂预算核算到单井

2013-09-24 08:32:00    作者:赵雪 毛成祥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单井;措施费;采油厂;预算管理;核算体系
[提要]从去年4月份开始,该厂探索单井成本管理新模式,预算、核算、考核评价到单井,从而实现了单井成本实时监控。以往因核算体系粗糙,很多开发单位成本核算到区块,对单井成本和经济指标只能事后统计,没有实现单井成本的实时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

   大众网东营9月24日讯 据胜利日报消息, 如今,几千公里之外新疆产区每口井每天费用的发生情况,新春采油厂管理人员在办公室打开电脑就能看到。从去年4月份开始,该厂探索单井成本管理新模式,预算、核算、考核评价到单井,从而实现了单井成本实时监控。

  以往因核算体系粗糙,很多开发单位成本核算到区块,对单井成本和经济指标只能事后统计,没有实现单井成本的实时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从去年开始,新春厂开发了自己的单井成本管理信息系统,不仅可以通过网络实现单井数据的及时录入,而且可以进行单井费用的查询、分析以及考核。该系统不仅能够直接计入单井的生产性费用,还理清了单井直接成本和间接分摊成本。

  该厂为每口井定下相对合理的预算,借助单井成本管理信息系统,一线员工每天都可对单井发生的费用上传登记,使管理者可随时了解单井预算和实际费用发生情况,为单井核算提供支撑,并可及时进行调整,为单井的“关、停、投、转”等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在预算、核算到单井的基础上,单井成本管理系统还设置成本预警指标,包括吨油成本、吨增油措施费、单位提液电费、单位注水电费、单位油气处理电费、平均单井维护作业费等,一旦超标报警,单井分析、考核、调整都及时跟进。

  目前,该厂单井在8大系统790多项实现精细预算、核算,单井成本管理模式实现成本全过程动态控制。虽然现在还在不断摸索完善,但他们已经尝到甜头,该系统推行一年多来,取得吨油成本节约65元的效果。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