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中社区:做实意见整改

2013-09-27 10:39:00    作者:程秀华   来源:胜利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基层员工 社区组织 改进作风 整改意见 教育实践
[提要]历时半个月的基层大调研结束后,胜中社区组织专人对收集上来的200余条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以此作为下一步查摆提升的重要内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历时半个月的基层大调研结束后,胜中社区组织专人对收集上来的200余条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以此作为下一步查摆提升的重要内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整理期间,社区在区分问题类别的前提下,又依据领导分工对所有问题进行了分类,并专门召开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对涉及问题进行研究分析。随后,将所有问题逐一分解到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确保问题得到落实。在此基础上,社区明确了问题解决思路:能整改的,明确解决措施和时限,并写出书面整改意见;不能整改的,属社区范围内的,要做出解释说明,属社区范围外的,限期呈报上级相关部门,给予协调解决。

  本着这一思路,问题涉及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着手进行解决。比如,针对基层员工“工作辛苦,很少文化生活,队伍凝聚力不够,希望多组织一些属于职工的文体活动”的意见,工会部门统筹考虑,启动了胜中社区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再如,有员工提出个别培训课程与实际结合不紧密,社区劳资科马上组织调研,并推行了菜单式自选模式,让基层员工自己选课程、选老师、选时间,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得到员工的好评。

  对“希望中心领导和机关人员多下基层,与基层员工同劳动,为基层送去关心慰问”等涉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社区也正在着手进行考虑,在查摆分析的基础上将建立一系列长效机制,切实从根本上改进作风,解决问题。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 胜中社区:做实意见整改2013-09-27 10:39: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