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北景安物业精打算盘细处“淘金”

2013-09-29 15:13:00    作者:王国斌 李东营   来源:胜利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算盘 北景 物业精 物业公司 淘金
[提要]怎样降本增效,景安公司副经理崔联戈这样总结:精打“算盘”,细处“淘金”。不用居民反映,物业公司的“算盘”已经拨动,施工队连工带料费用至少4万元,自己动手买料填补,各项费用合计可节省2万余元。

  投产30年并且地处偏远,基础设施老化严重,这就是东安,曾经是胜利油田最大的居民居住区。精打细算彰显智慧,真抓实干挥洒汗水,成本控制箭头始终平稳向下,负责东安地区物业管理的胜北社区景安物业公司降本挖潜工作却让人刮目相看。

  怎样降本增效,景安公司副经理崔联戈这样总结:精打“算盘”,细处“淘金”。今年以来,这个公司立足从服务型社区向经营型社区转变的思路,积极落实各项经营管理指标,层层传递成本压力,将降本增效与管理服务中的每个项点紧密结合起来,“算盘”到处,效益凸显。

  北环路是东安地区要道,大小车辆每天川流不息,多年风雨侵蚀破损已经坑洼不平。不用居民反映,物业公司的“算盘”已经拨动,施工队连工带料费用至少4万元,自己动手买料填补,各项费用合计可节省2万余元。“算盘”到了,没有落实也淘不来金,于是,物业公司领导、机关和各物业站干部员工齐动手,自己买料,自己填补,陆续一个月的时间,他们硬是将70多处坑洼填好了,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30年的老区,修修补补已经成了日常成本支出的重要项目。没有精打细算,沉重的压力将制约着公司的发展。崔联戈外表看似粗放,心中早把每一项修补都捋了一遍又一遍。商业街雨污排下沉,他们自己购料自己施工,下涵管、平整地面,12米的工程虽然不算大,却解开了商户和居民的心结,同时节省费用近两万元。樱花小区污水盖板破损较多,干工程出身的崔联戈带领采购人员货比三家,质优价廉的钢筋水泥砂子燕子衔泥般一样样购来,物业员工自己下料预制,60块结结实实的盖板,让居民彻底迈开了步放下了心,3000多元的费用节省也让干部员工颇有成就感。景安污水泵房的地面、墙面历经30年磨损,也急需修缮,他们就自己动手,在室内温度超过40度的环境下,物业公司员工挥汗如雨,50余平米地面变得光润平整,崔联戈一扒拉“算盘”,6000元的成本控制了下来。

  处处留心,皆可“淘金”。为打造东安地区居民的“放心菜篮”工程,在社区和地方工商部门的支持下,景安市场大棚即将投产,2400平米的面积内,整齐的护栏都是公司员工亲手焊制。这个公司还自己动手繁育花卉苗木,日常花池内花木和节日鲜花摆放都基本实现了自给。员工们的金点子也在管理过程中闪耀光辉,自己修补垃圾桶、制作地板车、用尼龙条做扫帚苗等许多妙招被应用,降本减费的效果十分明显。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