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南社区:立查立改,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13-10-22 09:06:00    作者:王成军 陈英   来源:胜利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社区 阳光心态 石化 卫生院 情绪管理
[提要]“感谢社区领导,我们的午餐补贴提高了,也有了自办的员工食堂,工作干劲更足了……”9月初,胜南社区党委书记齐洪明接到石化卫生院员工打来的感谢电话。8月28日,齐洪明到石化卫生院倾听基层意见时,大家普遍反映离家较远,午餐补贴偏低,吃饭地点不固定,饭菜质量难保证。

  9月29日,在胜辛胜利花园项目部开展的“施工现场居民代表开放日”活动现场,面对70位居民代表,项目部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楼房建筑特点,详细解答如施工方法、进度、材料使用、质量保证措施、户型布局等热点问题。

  “攒钱买房不容易,大家就关心新建房的质量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调研中,针对胜辛居民的反映,胜南社区主任李涛深入项目部调研,拿出敢于接受群众监督的信心,邀请小区居民代表来施工现场,面对面讲解,消除居民顾虑。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胜南社区围绕“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干好本职工作,解决疑难问题”的活动要求,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基层联系点23次,与基层座谈交流332人次,对征集12大类74条意见、深挖思想根源,立查立改,全部得到答复和落实。

  不光是胜辛,远离市区的石化卫生院也是胜南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心里牵挂的重点。他们心里牵挂最多的,跑得最勤的,都是这些偏远的基层。

  “感谢社区领导,我们的午餐补贴提高了,也有了自办的员工食堂,工作干劲更足了……”9月初,胜南社区党委书记齐洪明接到石化卫生院员工打来的感谢电话。

  8月28日,齐洪明到石化卫生院倾听基层意见时,大家普遍反映离家较远,午餐补贴偏低,吃饭地点不固定,饭菜质量难保证。回来后,齐洪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的方案,尽快提高他们的伙食补贴,让员工吃好午饭。

  此外,针对石化幼儿园反映生源逐年减少,员工思想上有波动,社区工会部门精心准备,对她们开展心理沙盘游戏疗法,在团队游戏中,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近期,社区还将陆续对石化、纯梁区域的物业站、老年站、卫生院等偏远基层干部员工,采取送课上门,如《改变心智模式,提升正能量》、《阳光心态》、《情绪管理》等精彩内容,更好地释放出心理压力,塑造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