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胜北社区:小区改造精打细算

2014-04-22 16:43:00    作者:张坤 王国斌 李东营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油田;胜北社区;小区;改造;精打细算
[提要]胜利油田胜北社区景安物业公司百花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部内,每天都有几次短暂的集结。社区综合维修大队、景安物业公司、施工监理、专业化公司以及施工队伍等各方负责人,围坐一起碰头进度、商讨方案。
   大众网东营4月22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王国斌 李东营 )胜利油田胜北社区景安物业公司百花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部内,每天都有几次短暂的集结。社区综合维修大队、景安物业公司、施工监理、专业化公司以及施工队伍等各方负责人,围坐一起碰头进度、商讨方案。
  对这个30年历史的偏远老旧小区改造,是胜北社区2014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投资预算明确、改造项目多、居民期望值高,科学的改造方案在精打细算中走下图纸。
  百花小区共有住宅楼26栋700余户居民,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道路狭窄、地面起伏、空间不足、公共设施老化诸多痼疾,给居民生活造成不小麻烦。此次改造涉及雨排、污排、道路、地面硬化、屋面防雨、智能化设施以及给水、供暖管线等多个项目,4月中旬地面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
  综合维修大队项目负责人郝世忠说:“这次改造与以往不同,按照预算框定了项目,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
  地面拆除工作处处透着精细。对于景安物业公司来说,苗木移植是首要工作。4月上旬,公司组织职工、党员服务社和部分居民骨干,对小区内15000余株小龙柏、金叶女贞等苗木全部进行了登记和合理移栽,同时对100多方绿化土进行转运,物业公司副经理崔联戈掐指算账,这两项费用节省下来能有近10万元。此外,拆除过程中,小区内原有的花砖、花池板、路沿石等,只要保存完好的全部储存留用,郝世忠估算这一项节省费用近30万元。
  施工程序的设计更需要精打细算。百花小区仅有一个出口、一条主路,诸多的施工内容必须科学安排,综合维修大队管理人员乔双清介绍说:“改造实施一体化施工,一次开挖整体运行一步到位,充分考虑小区实际,对施工程序多次研究确定,严格落实执行。”改造工程需要跨越雨季、麦季和中高考,因此,工期的安排也充分进行考虑,各部门和施工队伍的配合提出明确的要求。
  改造施工的管理必须精细。在小区内施工改造处处牵涉居民利益,民生工程不能因此失民心。改造前,物业公司以问卷形式全面征集居民意见,一楼院墙、部分外墙加固、树荫代替花池等意见都被纳入施工方案。每次施工例会上,都会邀请物业公司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管理方还专门邀请12名居民作为义务监督员,即时监控施工进程和质量,延长了管理半径。为保证施工效果,社区计划部门对每栋楼、每个设施都进行了拍照,留作效果对比。
  郝世忠表示,整体改造工程将于9月底全部竣工。项目部的会议桌上,雨排、污排等各种施工设计图纸已经有七八张,一个更加优美宜居的百花小区正在图纸上含苞待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