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孤岛准备大队:人人争当技能标兵

2014-10-29 15:20:00    作者:李慧君 马振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油田;孤岛;准备大队;人人争当;技能标兵
[提要]“学技能、练绝活,不仅增强了我的技术能力,更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准备大队油管厂油管修复工刘梅高兴地说。她判别气缸、电磁阀系统故障与排除不但速度快,而且准确无误,真是展现了女工心细、灵巧的优势,是油管厂无人能及的,就连男职工也赞叹不已,很多新员工纷纷向她拜师学艺。

    大众网东营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马振军)“学技能、练绝活,不仅增强了我的技术能力,更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准备大队油管厂油管修复工刘梅高兴地说。她判别气缸、电磁阀系统故障与排除不但速度快,而且准确无误,真是展现了女工心细、灵巧的优势,是油管厂无人能及的,就连男职工也赞叹不已,很多新员工纷纷向她拜师学艺。

   同样,油管厂抓管机班被称为“一把抓”的王志勇也是神气十足,笨重的抓管机在他操作下抓取,如同用自己的手一样灵活自如,抓取的误差是越来越小,离他的目标也越来越近。抓管机班其他人都成了他的“粉丝”,常常私下围着他讨教技巧,与他比着干比着练。

    井架安装工韩东岳的打绳扣上绳卡也是练到了极致,别看他是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新员工,就练他的师傅也不得不向他竖大拇指。他打绳扣上绳卡的速度已经从今年技术比赛的9分钟缩短到了目前的不到三分钟,干净利落的操作,在你一眨眼的功夫中就完成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令在场观看者瞠目结舌。

    被大家称为工具组装高手的高宝杰,在井下工具工岗位上干了几十年,一套井下工具不知道在他手里被来回组装过多少次,用他的话说,就是闭着眼也能熟练地拆来装去。几十斤的工具在他手里就如同玩个玩具一样,一会如绣花般细致,一会又管钳、榔头齐上阵,真是蛮劲、巧劲全用上了,不得不令人佩服。

   自采油厂开展“练绝活、创品牌”活动以来,准备大队掀起了“争当技能标兵,展示岗位风采”的热潮,申报绝活的技能达人纷纷利用业余时间演练绝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此次活动当中。经过几个月的实践,在全大队掀起了钻研技能、提升技能的学习热潮。

为使“绝活品牌”评比工作公开、公正、透明,这个大队制定了严格的评比标准,并将“绝活品牌”的评比权交给群众,通过班组海选、基层队推荐、大队复核公示等程序,切实将群众认可的 “绝活品牌”评选出来,形成了大队层层树典型、班班立新标、人人练绝活的局面,为员工提高技能水平提供大舞台。

    截至目前,这个大队已有4项技能绝活申请验收考核。各岗位“技术达人”一时成了大家的追捧对象,一有时间就有人去请教、学习,营造出了浓厚的人人勤学苦练技能、个个争当岗位能手的氛围,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