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总厂建立一体化培训网络

2013-09-29 14:39:00    作者:李崇辉   来源:胜利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培训室;滑阀;党建带团建;二次创业;总厂
[提要]重油催化车间实施了“长宽高”管理法,通过“看到长处,拓宽知识面,提高思想素质”的有效做法,为青工成长成才铺平了道路。机修车间通过给青工结对子、搭台子、压担子,促使青工快速成长,已经有6名青工获得了国家实用型技术专利。

  为更好地促进青工在岗位中快速成长成才,在生产经营中担当重任,石化总厂在厂建立了培训基地、车间建立了培训室、班组设立了练兵台,形成了“厂、车间、班组”一体化的培训网络。

  利用这些培训载体,这个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他们通过定期组织计算机、机械制图、工艺流程等专题培训,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生产一线单位大力开展导师带徒、岗位互换培训、技术沙龙等培训活动,形成了一队一特色的局面。中心化验室推行导师带徒制度,技术尖子和新工人签订师徒合同,促进了队伍素质的提高,几年来,化验分析标准执行率、化工原材料分析准确率、成品出厂分析准确率始终保持在100%,被评为中石化“巾帼示范岗”。加氢重整车间实行岗位交叉互换培训法,使每名员工对三套装置都能“拿得起放得下”,涌现出了5名局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和操作能手。

  针对“二次创业”实施给青年员工提出的新要求,该厂创新实施了“党建带团建”,激活了青年员工的创新创效热情。重油催化车间实施了“长宽高”管理法,通过“看到长处,拓宽知识面,提高思想素质”的有效做法,为青工成长成才铺平了道路。青工高柳涛认真负责,及时发现处理了再生滑阀漏油隐患,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机修车间通过给青工结对子、搭台子、压担子,促使青工快速成长,已经有6名青工获得了国家实用型技术专利。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