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医院医疗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2013-09-29 14:39:00    作者:赵晓英 刘 辉   来源:胜利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医疗服务;医院发展;一站式;天使之翼;阳光
[提要]今年,为了解决就诊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医院对“一站式”、“新农合”等服务流程进行优化,使患者就诊效率大大提高。医院成立了“健康咨询师”服务团队,开展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及电话咨询服务,为患者及居民提供正确解读体检报告、相关知识的咨询和指导。

  在全面加强优质服务工作中,滨南社区滨南医院以门诊、病房、医技这些直接面对患者的窗口为重点,深入开展了“窗口建设工程”,通过畅通诊疗流程、优化服务举措,全面深入推进便民利民医疗服务,提升了广大员工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为了解决就诊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医院对“一站式”、“新农合”等服务流程进行优化,使患者就诊效率大大提高。

  “一站式”服务是把服务流程与服务内容进行整合,在一个服务点内提供完整范围的便民、快捷、高效、满意服务。医院通过对收费系统的投入和改造,使油田、地方、新农合医保交费窗口整合,让住院患者在任何一个窗口排队都能一次性办完所有手续。为使此项举措的服务面进一步扩大,他们对碧林花园卫生所、胜滨门诊部进行了软件改造升级,居民健康档案、住院就诊等信息实现共享,使居民在各个卫生所同样能够享受信息化建设所带来的便捷。医院坚持实施推广“药等人”服务,在药品“审核处方”制度的基础上,利用药品发放软件的优势,实现患者到达取药窗口前,药剂医师就能够将患者所取药品准备好,大大缩减了患者的取药时间。

  保障油区员工群众身心健康,始终是滨南医院发展的重心。他们通过开展“健康咨询师”服务、健康知识“阳光”行动、“天使之翼”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医疗成果直接送到生产一线,送达员工群众身边。

  医院成立了“健康咨询师”服务团队,开展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及电话咨询服务,为患者及居民提供正确解读体检报告、相关知识的咨询和指导。开展健康知识“阳光”行动,与主营单位相互协作,把健康知识讲座送进社区、送进家庭、送进厂矿,增加员工群众的健康知识,切实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针对小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医院成立了“天使之翼”青年医疗服务队,组织医护人员发挥专业特长,为需要帮助的、能够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上门医疗服务。

  “我需要的抗风湿药有没有?”“大爷,真对不起,您要的药品我们这里暂时没有,我先给您做个登记,3天之内给您答复好吗?”这是滨南医院开展药品需求登记服务以来,时常发生在药房服务窗口的情景。

  药品需求登记服务作为医院便民服务举措的内容之一,在符合药品购入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当现有药品不能满足患者需求时,药房对患者需求的药品进行登记、购买,为患者提供方便。另一项“温情便笺”服务的推广,则让患者更加感受到医院的良苦用心。墙上随处可见颜色醒目的就诊提示卡,如同亲人耳语叮咛般温馨,时刻提醒着就诊患者。他们制作了就诊流程提示牌、输液注意事项、安全警示牌等80个温情便笺。很多患者表示,“看到温情便笺的提示,就诊更加方便了”。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