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梁采油厂纯西采油管理区:细化油井加药工作,夯实井筒管理基础

2017-03-0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6日讯  纯梁采油厂纯西采油管理区位于纯化油田西部,管理着纯2、纯69、纯62等8个主力开发单元,含油面积36km2,地质储量3022×104t,含油层系为S4上纯化镇组。全区油井开井152口,日液水平1408吨,日油水平247吨,综合含水82.5%。

  所管区块油井普遍存在腐蚀、结垢、结蜡等现象,严重影响油井的正常生产,是造成油井躺井作业的主要原因。为了降低油井作业频次,切实抓细、抓实油井加药工作,该管理区技术人员根据油井的原油物性、水井等资料,本着抓重点、易操作的原则,对全区油井加药方案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优化,对作业井根据现场起出管柱描述情况实施个别优化,力争做到加药方案最优。

  为了确保加药工作落到实处,纯西采油1站、2站干部针对加药站点多、分配药剂难度大、职工不易操作等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结合,将原先的200升的大药剂桶换为25升的小桶,使加药工作更加方便、快捷,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认可;采油3、4站干部为督促井站员工认真做好加药工作,设立了“加药监督台”,将加药计划、周期、类型等工作量分配到每个站点,每天公布运行实施情况,激发了井站员工加药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全区干部职工会战热情高涨,为管理区原油上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