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铁骑秀出国际范

2017-04-19 14: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海燕

  

  大众网东营4月19日讯 护目镜、防火帽、货物捆绑专用铁链……四川绵阳西南钻井50208队的设备搬迁现场,胜利黄河钻井工程运输二公司西南运输项目部的干部员工正在按照现场指挥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吊装、卸货,与以往搬迁作业不同的是,现场的监管人员里有不少身穿美国EOG公司制服的外国人。

  这是一期国际化的项目施工,国际标准、国际要求,甲方的发包商又是一向以高标准高规范闻名的国际大公司,“咱能干好这个活么”,获悉中标此项目时,西南运输项目部干部员工在兴奋之余又有些忐忑。

  工程运输二公司提前半个月开始筹备此次搬迁,项目部干部员工的安全教育里增加了国际施工标准,反复学习,对施工环节掰开揉碎详细讲解,车辆设备的维护保养把关“严上加严”,从东营本部出动2台半挂3台卡车拉运钢木基础至搬迁现场,并加入搬迁队伍增强搬迁力量……

  大量细致而繁琐的准备工作后,一切就绪。运输铁骑第一次国际标准的搬迁正式开始。装货地点分散,分批提前运行;山路狭窄崎岖,由专人指挥小心通过;雨天路面湿滑,驾驶员精神高度集中,低速慢行;特殊设备超大无法上高速,于是专人押运走下道;上坡下坡、连续拐弯,不到20公里的山区道路,整整跑了一个多钟头。早晨5点出发,7:30准时到达作业现场,刚刚松了一口气的项目部员工,发现国际标准的施工对人员车辆、对所拉运的货物可谓是“吹毛求疵”——货物不干净不许进井场,必须返回200多公里以外的老井重新清洗干净后再拉回来;当天收工后,除了吊车,其余车辆一律不许停留井场,只能停在井场外规定的地方或者道路空旷的地方,并摆上警示标志;对人员的基本要求是没有佩戴护目镜和防火帽根本不许进现场,更不要说劳保穿戴不整齐了……不过,在早已身经百战的运输铁骑面前,这些严规厉律就是小菜一碟了。

  五天的搬迁里,外方监管人员从一开始的疑云满腹和满脸的不信任,到后期的交洽无嫌甚至言听计从,运输铁骑又一次用过硬的素质和扎实的作风证明了自己,在外闯市场的道路上秀出了国际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