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湾上抢修液气大钳

2018-02-05 14: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为 刘胜利
  大众网东营2月5日讯(通讯员 王为 刘胜利)2月2日,在波斯湾BS-19井起下钻过程中,胜利工程海洋钻井公司胜利十号平台的液气大钳旋转轴承脱离导致无法使用,在没有备件的情况下,平台组织人员群策群力,上演了一场设备抢修的“荒岛求生”。
  液气大钳是上卸钻具丝扣的主要工具,平台使用的液气大钳为国产设备,为保障使用,出国前备了两台大钳,胜利十号平台长期在海外施工,一台液气大钳已经报废,平台仅有的这台大钳也突然宣布“罢工”。如果更换旋转轴承,备件需要从国内“进口”,时间肯定来不及,为不耽误日费获取,平台将保留的废旧钳子吊至钻台,由技术骨干组成的设备抢修小组与班组一起将报废的旧钳子旋转轴承拆下,安装在这台大钳上,经过5个小时拼装,成功将两个钳子组装成了一副能用的钳子,平台从而至下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胜利十号平台一直把提升装备可持性作为平台管理的重中之重来抓,尤其是在坞修前期,各种设备处于疲劳期,更是24小时加强巡检、维护保养和随时准备抢修。国外打井6年多来,设备完好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没有因设备原因耽误过一天日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