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一区重拳发力治理油区促上产

2018-04-16 14: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6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陈新泉 刘金琰)风大阻挡不住油区排查脚步,道路泥泞更坚定巡护步伐。4月16日,胜采一区协同护卫和油区派出所开展春季油区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确保油区生产秩序稳定。

  为进一步净化油区治安环境,严厉打击各类涉油、气案件发生,该区坚持“油区治安重中之重”的方针,借力发力集中整治油区突出治安问题,为春季生产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在综治部门协调指挥下,他们按照突出难点、分片治理的原则,对计量波动异常、盗接气反复等问题做到查清楚、掐彻底、防到位。在徒步巡线过程中,管理区人员和护卫力量按照实施方案对区域内的设备、油水井、集油干线进行扩边排查,有效的预防各类盗油现象发生。由于这个区地处偏远,所辖油井以及采抽设备地处黄河滩涂,为夜间巡线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机关领导和巡线班组结合油区治安形势,重点对辖区内10余条集油管网和T90岗新铺设5.4千米混输管线进行横到边、纵到底排查,确保了每一滴油气“斤两归仓”。

  联防联治,重拳出击。为全力保障节油区生产秩序稳定,巡查行动中克服春耕浇灌进井路湿滑带来影响,以外输大动脉为走向,徒步穿行在麦田旁的沟壑杂草丛中,对管线穿越处进行大范围地毯式搜寻,确保油区和谐稳定。在套管气治理过程中,他们积极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并清楚讲解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和危害性,从源头上遏制盗接气现象发生。在此基础上,监控中心采取24小时油区信息化管控,对进出油区可疑现象进行跟进,确保油区秩序良好。

  此次行动共掐除盗接套管气11处,气包2个、收缴盗接套管气管线300余米,排查可疑院落7个,油区治安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为实现油区综治增油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