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便民活动

2019-03-07 10:19:00 来源: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7日讯(通讯员 刘倩)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纪念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56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河口采油厂团委在黄河广场组织开展以“油地融合一家亲 共建共享新油城”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口采油厂团委牵头,有来自河口区政府团委、河口区域联合会、渤海钻井、老年活动中心、义工组织等多个单位的青年志愿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各个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志愿者徽章,热心为周围的居民送上测量血压、医疗咨询、小家电维修、电脑维修、志愿理发,消防知识宣传、防诈骗知识宣传、绿植养护宣传等服务项目。

  在测量血压的服务中,青年志愿者们在为居民测量血压的同时,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并给出了科学的养生建议;在志愿理发的现场,年轻貌美的女志愿者一丝不苟的给前来理发的居民认真修理着发边;各类安全知识、生活常识的宣传服务中,青年志愿者们将各种宣传单发放到居民手中,并耐心为他们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此外,志愿者们将各自志愿团队服务内容和发展历程制成展板,共居民了解,学习。?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亲情氛围,受到居民欢迎。

  一直以来,河口厂团委每年在开展志愿服务内容上积极跟进,深入居民小区走访调查,根据居民需求,针对性开展便民服务工作。今年更是与河口区团委联合组织,成立“青百河”志愿服务队,吸纳河口地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使得志愿服务更加多样化、专业化,在方便居民的同时,增进了油地联系,促进油地融合,为采油厂在改革发展中持续推进和谐稳定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