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发电厂干渣机改造完成年节水133万吨

2019-08-26 16: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6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孙育涛)为节省水资源、降低运行能耗,实现绿色企业创建目标,从2018年8月22日开始,胜利发电厂对一、二期4台机组除渣系统进行“脱胎换骨”的技术改造,采用干式除渣系统,截至目前,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改造后,每年可节约用水约133万吨,节约用电约316万千瓦时。

图为员工检查干式除渣系统紧固件

  火力发电厂在发电运行过程中,煤炭经过燃烧会产生大量的废渣。过去,胜利发电厂一、二期机组使用的是水封湿式除渣系统和水浸式刮板捞渣系统,每年都要耗费大量的工业用水。从去年开始,他们先后对4台机

  组除渣系统进行改造,将湿除渣改为干除渣。

  胜利发电厂检修公司副经理陈志刚介绍,干除渣改造后在节水、节能及渣综合利用方面优势明显。与原有的湿式除渣系统相比,一期锅炉干式除渣系统每年节约用水约59万吨,节约厂用电约122.45万千瓦时;二期锅炉干式除渣系统每年节约用水约74万吨,节约厂用电约193.72万千瓦时。目前4台机组干除渣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满足环评批复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