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发电厂灰水部落实多项举措根除“低老坏”

2020-02-28 13:53: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慧君 缪振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8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缪振挺)疫情期间,胜利油田发电厂灰水部深入开展“破除低老坏,践行精细美”活动,发动全员向“低老坏”、“屡查屡犯”问题宣战。

  灰水部编制了《灰水部“向‘低老坏’宣战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考核要求。为保证宣战活动落地有声,形成长效机制,他们发动全员进行“低老坏”现象识别、风险评估和整改提升工作,着力解决在日常工作和管理中存在的屡见不鲜的“低标准”、屡查屡犯的“老毛病”、屡教不改的“坏习惯”和屡禁不止的“三违”现象,使工作中的“低标准”得到根本改观,“老毛病”得到有效纠正,“坏习惯”得到彻底根除,防止和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部门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反复宣讲,使每一名职工明白:“低标准”是指工作中缺少可依据的制度、规范、标准;或制度、规范、标准的要求较低、过时落后;或因执行制度、规范、标准不严格等,致使工作成果达不到既定要求的现象。“老毛病”是指工作中长期存在、重复出现、屡改屡犯、不易纠正的不良行为和设备设施常年存在的安全隐患。“坏习惯”是指工作中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不良行为和倾向,在工作中往往被忽视,时间一久便成为见怪不怪的日常现象,导致习惯性违章行为的发生,现场面貌得不到有效改善。
  灰水部组织全员参与,认真查摆问题。管理层、执行层、操作层分层向“低老坏”全面宣战,认真排查“低老坏”现象和问题,深入剖析“低老坏”原因和危害,细化整改和提升措施。梳理工作流程,排查低标准;创新工作方法,排查老毛病;对照标准规范,排查坏习惯。
  他们细化整改措施,强化闭环管理。对于填入“低老坏排查”模块的问题,按照个人行为、设备分工、区域分工进行认领并整治,认领问题7天内必须进行销项,逾期未销项的月度考核100元/项。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督考核,鼓励全员参与,对于每个月每月排查记录的人员进行考核。每月按照排名顺序进行对班组进行奖励,每月奖励5-10人低老坏大排查先进个人并进行公示通报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