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运用科学手段 优化设备资源

2015-08-28 15:21:00    作者:宋执玉 高辰龙 李慧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运用;科学手段;优化;设备资源
[提要]油气集输总厂科学运用先进、合理的优化方法,着力解决设备运行中疑难问题,充分挖掘现有设备设施潜力,提高设备设施的的运行效率。

  大众网东营8月28日讯(通讯员 宋执玉 高辰龙 记者 李慧君)油气集输总厂科学运用先进、合理的优化方法,着力解决设备运行中疑难问题,充分挖掘现有设备设施潜力,提高设备设施的的运行效率。

  他们成立了压缩机、油水泵、机动车、设备仪表监控等四个方面的技术攻关小组,坚持“三到现场”的原则,即“设备有疑难问题必须到现场,基层有技术指导需求必须到现场,关键设备检修必须到现场”。

  针对孤岛压气站SW64机组为美国进口设备,备件价格昂贵、订购周期长等问题,设备仪表监控攻关小组不等不靠,发挥技术专长,联合攻关,对损坏备件修复再利用,成功维修SW64主板两块,各类温度、压力控制卡件11件,保证了设备正常运行。

  针对离心机运行中出现密封油耗量突然加大的情况,压缩机技术攻关小组通过检查分析,采取调节密封气、密封油压力和高位槽液位,对密封油和密封气流程进行爆破吹扫、增大集油器孔板间隙以增加回流量等措施,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设计了RDS机组中冷水系统补液调压系统,解决了中冷水系统压力不稳,补液困难的问题;调整外输泵螺旋密封间隙,达到降低泵后端轴温的目的;在DPC2804机组启动气前增加储罐及干燥器,确保启动气压力及质量,解决机组启动困难问题。通过这些措施,增强了设备安全运行能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