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现河厂开展“六联共建”活动

2016-05-20 11:07:00    作者:   来源:胜利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基 胜利油田 河厂 采油厂 六联共建
[提要]让落后队伍找到差距、补齐短板,正是采油厂当前开展的“六联共建”活动的主要目的。为了确保精准帮扶不走过场,采油厂三基办公室将参照《基层单位“六联共建”考核评分表》,把六个联合项目分别赋分,列出考核节点。

  “金牌队的管理水平和操作标准就是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5月13日,在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基层队“六联共建”启动仪式上,井下作业大队(稀油)作业1队与金牌队作业10队的一场井控演练同台较量,让在场的干部员工心服口服。

  让落后队伍找到差距、补齐短板,正是采油厂当前开展的“六联共建”活动的主要目的。近日,采油厂针对基层“三基”创建发展存在不平衡的状况,以“对标联责、经验联享、人才联育、难题联解、创新联动、活动联谊”为原则,组织20对先进与一般基层单位开展常态化互帮互助,共同提升三基管理水平。

  “挑选的队伍都处在同一个单位,有着相似的环境和平台,这使得经验共享更有意义,帮扶活动也比较容易开展。”采油厂三基工作负责人介绍。先进队与后进队结成共建对子,在生产技术、经营管理、安全环保、队伍管理、党建思想文化、三基创建等方面共享管理经验,破除了学没有目标、帮没有手段的局面。

  如今,在作业1队的施工现场,时常出现一位“编外”监督员,他就是作业10队的副队长齐冬冬。作业1队长期以来安全管理排名较后,在此次共建帮扶中,作业10队把作业1队的HSE管理列为重点攻坚对象。齐冬冬借鉴自己队伍的管理经验,把15种不同工况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各种工况安全事故案例制作成册,通过在送班路途中给施工人员进行讲解学习。“班车学安全是10队的先进经验,对我们很有启发和帮助。”作业1队安全员李梁柱说。

  共建共享了优势队伍的资源,解决难题有了“外援”。金牌队作业19队与达标队作业9队结成对子。两队在一起讨论问题时,作业9队大班司机宋吉忠反映机车的油门很沉,有时还冒蓝烟。作业19队的大班司机郭志岭意识到这里肯定有问题,现场检查后发现液压泵有些损坏,“虽然可以使用,但随时有‘趴窝’的危险”。郭志岭马上联系作业9队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车辆送来新配件,在现场和当班员工一起将故障排除。

  为了确保精准帮扶不走过场,采油厂三基办公室将参照《基层单位“六联共建”考核评分表》,把六个联合项目分别赋分,列出考核节点。把一般队提升情况作为各单位金银牌队、优秀队创建考评、评比表彰的重要依据,并通过抽查、暗访等形式,对各单位“六联共建”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帮扶进度每月都亮出来,容不得马虎敷衍,带不好徒弟,砸的是师傅的招牌!”作业10队队长李小兵说。

  “相较以往粗放型的帮扶模式,精准帮扶更符合当前‘严细实’的要求。”采油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洪涛说,“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帮扶,可以最大化利用优势资源,让一般队扬长补短,让先进队精益求精,迅速形成‘先进带后进、后进追先进’的比学赶帮超氛围,进而推动采油厂三基创建水平的整体提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