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钻井泥浆堵漏工艺叫响延长市场

2016-06-01 17:21:00    作者:朱东捷 郑志成 李慧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胜利;钻井;延长市场
[提要]近日,由胜利钻井工程技术公司泥浆西北项目部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的延长石油定边采油厂罗庞塬区块罗平12井、砖井区块东平18井等5口高难度复杂井先后顺利完井

    大众网东营6月1日讯(通讯员 朱东捷 郑志成 记者 李慧君)近日,由胜利钻井工程技术公司泥浆西北项目部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的延长石油定边采油厂罗庞塬区块罗平12井、砖井区块东平18井等5口高难度复杂井先后顺利完井,完井成功率100%,打破了其他公司在此区块施工井事故率高达40%的怪圈,并屡次刷新了施工周期的最短纪录。这标志着钻井工程技术公司泥浆西北项目部使用分段承压堵漏等工艺,成功解决了罗庞塬区块水平段长7组地层油页岩坍塌难题和砖井区块水平段黑色炭质泥岩“涌漏同层”的技术瓶颈。

  东平18井历时3年完钻,先后填井6次、挪动井场3次、更换钻井公司和技术服务公司3家。2016年3月,甲方再次更换泥浆技术服务公司时,钻井工程技术公司泥浆西北项目部临危受命,接过了这根难啃的“硬骨头”。通过总结前期施工不足、借鉴以往施工经验,该项目部制订了承压堵漏及防塌、防漏、防卡对策措施,实施了分段承压堵漏工艺,并在施工中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对技术方案做出相应调整,最终成功解决了该井水平段黑色炭质泥岩微裂缝承压能力差、易坍塌掉块、易漏失和因“涌漏同层”造成的井塌等复杂难题,仅用57天就顺利交井,充分展示了这个项目部雄厚的技术实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