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五公司30171钻井队外闯市场创品牌

2016-08-12 10:18:00    作者:张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黄河;钻井;五公司;30171;钻井队;外闯;市场;创品牌(
[提要]6月初,黄河钻井五公司30171钻井队远赴菏泽东明,7月末,施工的第一口探采地热井顺利完井,出水量、水温超出预期标准。仅仅一口井的时间,30171队就以高标准的形象树立了外闯市场品牌,赢得了甲方的高度赞誉。

  6月初,黄河钻井五公司30171钻井队远赴菏泽东明,7月末,施工的第一口探采地热井顺利完井,出水量、水温超出预期标准。仅仅一口井的时间,30171队就以高标准的形象树立了外闯市场品牌,赢得了甲方的高度赞誉。

  今年以来,30171队按照公司外闯市场的战略部署走出“家门”,首次承担新星能源公司的地热井项目,努力拓展非油气钻井领域。他们转观念,抓效益,重标准,强服务,拓市场,把每一道指令、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努力为甲方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外闯市场的征程中逆势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转变观念闯市场

  只有闯市场才能有出路。面对石油市场的寒冬期,“走出去”是生存发展的必然要求。

  30171队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不断强化闯市场、求生存的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重标准、强服务的甲方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新常态、新形势下非油气市场领域的新任务和新机遇,切实形成勇闯市场、闯好市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干就要干好,没有干好的决心和把握还不如不干。在外部市场,干好了才能打下一片天地,干砸了就会毁了一片市场,要全力为甲方服务,为甲方负责。”指导员张光林要求干部员工对每一项施工任务都要精益求精。

  在四社区探采1井固井施工中,因为固井水泥附加量太多,导致水泥返到循环罐中,影响了后续施工。虽然责任不在于他们,但30171队的干部员工为了赶进度、维护甲方的利益,主动承担清理水泥的任务。他们带着气锤、镐头下到循环罐中,割开罐皮清理水泥再进行修补,白天黑夜连轴忙了五六天,顺利完成了清理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了甲方损失,得到了甲方的高度好评。

  科学打井创高标

  “地热井项目,我们没有经验,也没有参考资料,只能硬着头皮干”,工程师于清敏这样说,“甲方提供的钻头质量差、使用寿命短,打直井还没有动力钻具、没有无线随钻测量仪器,泥浆药品用料也特别少,如何打成井、打好井是我们生产施工面临的主要难题。”

  依靠科学技术,敢打硬仗,是30171队的一贯作风。针对现场的技术难题,他们开展技术攻关,积极与甲方沟通,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优化井身轨迹,使用塔式钻具防斜,根据地层实际情况,对软地层适当吊打、均匀送钻,确保井身轨迹。同时,密切关注钻头钻具使用情况,合理维护泥浆性能,保证了钻井作业的高效运行。

  施工的四社区探采1井井壁稳定、井径规则,最大井斜0.72度,符合设计要求,出水量、水温都达到技术要求,甲方十分满意。

  精细管理控成本

  效益是中心,保效创效是主题。

  “精细管理既能给公司增创效益,又可以提高队上员工收入”,队长赵新庆认为精细管理是“寒冬期”降本减耗的重要途径。

  他们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从精细口井经营管理入手,分别念好预算管理、损耗管理、绩效考核三道“紧箍咒”,充分调动全队员工的积极性,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损耗。

  “在外面打井,物资配送跟不上,不管啥材料我们都省着用,用坏了也自己修”,工程三班班组长孟建生这样说,“我们每个班组都制定了单井成本项点控制办法和废旧料回收管理制度,每个岗位每天用多少材料都有明确的规定。”

  精细管理的日常化,大大降低了材料成本。在四社区探采1井中,他们修复长杆泵6台,按照3000元1台的价格计算,仅长杆泵就节约18000元。原来一口井使用十多把钢丝刷子,现在两把就够了。

  标准化施工赢赞誉

  在外部市场,30171队干部员工深刻体会到,现场标准化管理至关重要,不仅关系到打井好坏、经济效益,更关系到公司的声誉,影响到胜利钻井品牌。

  他们把提升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作为重要的环节来抓,搬迁前到新井场按照钻机井场布置和要求摆放各种设备设施。安装设备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标准化现场一次成形。组织各岗位人员对每个项点进行认真检查,杜绝了“低老坏”问题的重复出现。多个危险区域都摆放或悬挂了各类安全标示牌,在重点危险区拉上了警示线,用以提示施工人员注意安全。施工过程中,各岗位员工对生产中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地热井城区施工对绿色环保的要求相对更高。为此,30171队坚持实施《清洁生产项点分级管理法》,将清洁生产细分为3大类17个项点,岗对岗、项对项、点对点,逐项检查,落实到岗。运用钻井液不落地工艺,对岩屑集中回收处理,推动绿色清洁施工。

  四社区探采1井的高标准施工,给甲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0171队干部员工远在菏泽东明汇聚起了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强大力量,以勇闯市场、敢打硬仗的作风,提升了非油气市场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创出了黄河钻五人外闯市场的品牌。

  出色的服务迎来了甲方的信任和支持,30171队正以昂扬的精气神在外部市场开拓着新的天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