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五公司薪酬浮动管控员工队伍

2016-09-18 16:49:00    作者:徐健 应磊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河钻井;五公司;薪酬;浮动;管控;员工;队伍
[提要]今年以来,黄河钻井五公司面对市场寒冬的严峻形势,工作量大量锐减,为管控员工队伍,调动员工工作热情,保证员工出勤率。

大众网东营9月18日讯 今年以来,黄河钻井五公司面对市场寒冬的严峻形势,工作量大量锐减,为管控员工队伍,调动员工工作热情,保证员工出勤率。这个公司出台《钻井五公司浮动工资考核规定》,增强薪酬分配的激励作用,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发展。结合公司实际,围绕黄河钻井总公司单井单机考核办法,完善工时奖惩机制,实行工作动态考核,推行井队薪酬浮动管理, 优化井队管理模式。
    针对一线井队施行“人机分离”管理模式后队伍人员调动频繁的实际情况,采取单井单机考核与生产出勤率、绩效工时获取量综合评价的办法,让缺勤人员无工时减薪酬,出勤人员能干多干工时高,不干少干收入少,坚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原则,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生产期间,按照作业指令核定岗位工时;停产期间,按照出劳务、培训、看井、休假等不同情况核定工时,劳务输出每人每天12个工时,培训学习每人每天8个工时,停产看井参照具体工作量分配工时,只要不出勤就没有工时,拉开了不同状态的收入差距。分配工时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班组当班所得工时要由班组长当班及时分配,并在值班房公开岗位工时分配情况,注明工时奖罚原因,月底由本人签字确认,确保工时分配公正透明,消除杂音、没有疑义。年底公司若有综合考核奖金,则根据全年工时情况进行发放,替代以往不论干不干、干多少或者请假多少都是平均分配的原则,真正让干活多、出力多的员工收益多。
    除了绩效工资收益不等,薪酬工资也让员工之间拉开差距,充分让员工明白上班工作收益多,偷闲请假收益少,提高员工出勤率。公司薪酬浮动管理办法和考勤办法规定,生产期间,每人每月浮动部分薪酬,浮动薪酬与单井考核奖金分别参照每人当月的工时情况进行分配,干活多的得的多,干活少的薪酬少;停产期间,每人每月井队内部考核浮动部分薪酬,基本薪酬根据实际情况浮动:看井、培训,每天,放假休息每天浮动;病保、女工产假/育儿假、婚丧假、探亲假、带薪年休假、当月旷工或工伤医疗期间工资不进行浮动,按相应工资支付规定执行。井队中途停工的,根据生产及停工时间分不同时段进行考核 。
    薪酬改革办法出台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各队人员管理效果都有了明显提高。刘志刚是50107队队长,在公司出台薪酬浮动管理办法后,50107队有了明显的变化,刘志刚说:“在3月份公司推出薪酬浮动的第一时间,我们队严格按照公司的考核制度,对队上一名频繁请假的员工,进行了工资、奖金浮动,他当月的收入较其他员工拉开了差距,体现出来干与不干的差别。现在他不仅上班干活动力更足了,请假也更加的少了”。30518队队长杨海鹏在与其他井队长交流时曾说:“实行薪酬浮动管理以后,我队请假的少了,全勤的多了,管好了“极少数人”,不仅增强了员工的组织纪律观念,而且提升了岗位员工的工作主动性,今年,员工出勤率更是保持在98%以上” 。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