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转变观念降低冬防保温成本

2016-10-18 17:03:00    作者:张宗凯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油田;河口厂;转变观念;降低;冬防保温;成本
[提要]变毛毡为主、苇秆为辅为苇秆为主、毛毡为辅。河口采油厂注采401站通过这一小招数,在保证冬防保温效果的前提下,仅用以前一半的保温材料就完成了全站130口井的包扎任务。

大众网东营10月18日讯 变毛毡为主、苇秆为辅为苇秆为主、毛毡为辅。河口采油厂注采401站通过这一小招数,在保证冬防保温效果的前提下,仅用以前一半的保温材料就完成了全站130口井的包扎任务。

无独有偶,采油管理八区注采801站员工孙冠宝利用废旧编织袋替代玻璃丝布进行井口包扎,不仅井口保温效果没有区别,还为每口井节约30多元成本。

现在,利用芦苇、编织袋等看似“无用”的资源,做出既保暖又便宜“御寒衣”的做法,在河口采油厂基层员工中比比皆是。“过去,每到冬防保温的时候,大家都是讲条件、讲困难,争取多要一些物资。现在生产经营形势比较困难,我们更多的是自己想办法,能省点就省点。”孙冠宝说。

员工心态的转变,源于“省一分钱比挣一分钱容易”思想。在今年冬防保温工作中,河口采油厂从责任落实、办法创新等方面着手,引导基层干部员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用活身边的资源,保证冬防保温“降本不降质”。

用最少的成本,做出中看又中用的冬衣,需要的是责任心。河口采油厂实行“日清日结”制度,每天通过生产运行会,掌握整体工作进度,并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督办,提出具体措施、定出具体方案、列出具体时间,保证冬防保温工作扎实推进。为保证质量标准,各采油管理区还开展“回头看”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不定期巡查各注采站,将存在问题集中“晾晒”,对特殊井、问题井、重点井以及过冬困难的区块展开“联合会诊”,确保冬防保温不留死角。井下作业大队本着“不浪费一分钱”的原则,组织材料保管人员成立冬防物资盘点小组,对大队和各基层队现有冬防保温材料进行统计,做到物资材料按需发放。

“降本不降质”的导向,还催生了一批实用小妙招。注汽大队利用碰头会机会,组织技术人员对储水罐出口闸门处缠装毛毡和伴热带不能有效避免搬家时阀门冻堵的问题进行攻关,提出将储水罐内部出水管线向上弯折同时加长20厘米,搬家时打开闸门放空管线内存水的改进方案,帮助基层解决难题面对对辖区跨沟、跨滩海管线多且难以全部覆土的实际,采油管理一区采取泥土掩埋两端、中间包扎的办法,让滩海油区的每条管线都穿好“保暖衣”。采油管理十区则充分利用“四化”大数据优势,全天候监控油井、管网,并通过建立温压预警、报警系统,为冬季正常生产保驾护航。

据悉,河口采油厂已完成井口保温639口,管线覆土270条5399米,管线包扎153条1567米,更换单井管线34条6615米,启用加热炉230口,维修、更换加热炉7台。为冬季安全生产筑牢根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