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一玉米地起火农民们束手无策 石油工人协助灭火获赞

2016-10-21 08:30:00    作者:闫雯雯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廖建华 玉米地 住户 石油工人 农民
[提要]见状,廖建华拿起了车上的灭火器便冲向现场,并通知站上的同事赶来帮忙,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火扑灭。随即,廖建华拿起了车上备用的灭火器,一边跑向现场,一边给站上的值班员工打电话,请求协助灭火。

  “着火了,着火了!”10月19日下午,孤岛采油厂采油一区注采103站采油工人廖建华在巡至GD1-0C22油井时,忽然发现该井东南角一块玉米地里冒出一阵浓烟,火苗四窜。见状,廖建华拿起了车上的灭火器便冲向现场,并通知站上的同事赶来帮忙,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火扑灭。

  “当时火势很大,风也不小,火借着风势烧的玉米杆噼啪作响,几个农忙的农民面对火势也束手无策。”廖建华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巡检,闻到一阵烟味后发现,井场的东南角处起了火,随着风势,火不断蔓延,而与玉米地挨着的是几家住户,如果不及时将火情控制住,后果不堪设想。

  随即,廖建华拿起了车上备用的灭火器,一边跑向现场,一边给站上的值班员工打电话,请求协助灭火。

  在场的农民看到有人灭火,也都凑了过来,由于火势太旺,热浪扑脸难以上前,廖建华又指挥几位农民用铁锨铲土,远距离控制住火头,这时几位帮忙的同事也赶了过来,分几处用灭火器控制住了火势。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大家终于将火扑灭。 “太感谢你的仗义相助了,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情,有可能会烧到房屋。”将火势控制住后,几位农民握着廖建华的手连声致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