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一区:紧绷安全弦 重擂上产鼓

2016-12-19 14:45:00    作者:李慧君 刘金琰 梅胜才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采一区;紧绷;安全弦;重擂;上产鼓
[提要]岁末年首,胜采一区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行了“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全面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扎实开展一次应急演练”为内容的主题活动,筑牢了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大众网东营12月19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刘金琰 梅胜才)岁末年首,胜采一区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行了“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全面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扎实开展一次应急演练”为内容的主题活动,筑牢了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教育铭记心。各基层班站利用黑板报、送班会等形式认真学习“11?22事故安全生产警示日”相关工作要求。大家认真剖析安全事故案例,做到引以为戒,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安全防护能力。注采101站是一个集高温高压于一体稠油生产单位,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先后开展了“班组讲安全风险”、“安全隐患查找评估”、“安全生产无违章”等一系列有意义的安全教育活动。

  风险隐患早预见。为从源头遏制不安全行为发生,区安全组修订了《安全问题奖惩与问责管理办法》,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问题纳入考核管理,并于每月20日将运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奖惩,从而增强了员工“有岗必有责,上岗必担责”责任意识。针对注采102站等基层班站生产油井工作环境在黄河滩涂,输油管道纵横交错分布现状,区机关、班站巡线工按照《胜采一区巡护挂牌管理规定》每天进行巡护排查,及时发现非正常停井和管道破坏。结合冬季生产特点,该区还联手护卫中队对辖区内3条集油干线以及油区内穿越涵洞、电缆沟等进行全面彻查,消除各类隐患发生,确保每一滴油气平稳外输。

  应急演练重实战。在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安全防护实战应变能力上,该区模拟演练场景进行应急预案演练。12月16日上午,演练小组在不告知情况下,在T15-2井开展了一次突发井控应急演练。闻警后作业、采油、安全和后勤保障等组室迅速向现场集结,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操作规范,收到了预期效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