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塔里木分公司:让一线“草根”登上大雅之堂

2016-12-19 15:08:00    作者:邱振军 付帅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胜利;塔里木;分公司;一线;“草根”;登上;大雅之堂
[提要]近日,公司70869队年仅28岁的司钻霍希朋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公司的油田级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选举中“榜上有名”。连同他一起入选的还有70123队司钻高景利、50782队司钻冯振华和4名普通职工。

大众网东营12月19日讯 近日,公司70869队年仅28岁的司钻霍希朋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公司的油田级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选举中“榜上有名”。连同他一起入选的还有70123队司钻高景利、50782队司钻冯振华和4名普通职工。

公司今年公司级、油田级和省部级各类先进个人和集体累计60多项次,均由公司职工全员参与投票选出,而这种做法已经实行了3年。

3年来,公司年末各类先进的推荐评选,公司采取全体职工公开投票方式,实现了真正民主、公开和透明。一时间,职工心目中的“草根明星”登上大雅之台,草根人物成为公司热捧的典型,完全激发了职工工作劲头和争先热情,传递出一种满满正能量,公司职工群众对此好评如潮。

谈起这些变化,公司固井工程部党支部书记宋学峰感受颇深公司年底评选各级先进就应该让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当选入围,今年当选的油田级先进不止在岗位结构更加合理均衡,而且平均年龄也比往年年轻了将近10岁,这样下去,公司的未来肯定前途光明

从今年开始,公司立足于长远发展,眼光投向基层一线,全力搭台铺路,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方法,在抗寒融冰实践中出台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在11月份进行的信息管理、绩效考核、生产综合管理和安全资料岗位的人员录用上,统一标准在全公司进行公开竞聘,让年轻有学历的同志充实到公司机关大家庭,补充进了新鲜的血液。同时,大胆启用的安全监督、井控管理等部门和一线井队的年轻干部在新岗位上工作得风生水起,呈现出一种赞新的气象。

“今后公司的各项改革就是要把脉病症,彻底整治以前的顽疾症结,使公司肌体更加鲜活朝气,向全体职工传递一种积极信号,把一线转岗肯干、舍家为司、脚踏实地、青春活力的典型树起来,推出去,站得住,叫的响。同时,通过强势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大家当家做主意识,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使公司在寒冬中厚积薄发,最终夺取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战役的胜利。”公司党委书记韩立国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