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实干中见实效

2016-12-26 16:30:00    作者:张星艳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干;见实效
[提要]“知而不行只是未知,行而不果亦是未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落实、不求效,再美的发展蓝图也是纸上谈兵,抓落实唯有见实效才是硬道理。

 

大众网东营12月26日讯 “知而不行只是未知,行而不果亦是未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落实、不求效,再美的发展蓝图也是纸上谈兵,抓落实唯有见实效才是硬道理。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东安区域协调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抓落实,真正使各项工作抓得快、抓得准、见实效。

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基础学习。一是规定动作做细。黄河东安钻井协调部设立网上学习专栏,将学习素材发布在公司网页,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细致地学习,通过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民主评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章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章党规网上答题活动等活动,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学与做、知与行结合,做到入目入脑入心,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自选动作做强。通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项述职、红旗党员责任区创建、五星党员评树、“书记经理讲堂”、党务知识培训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和全员抄党章活动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系统学、全面学,激励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在推动提质增效升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紧密结合工作,突出关键在做。生产经营形势越严峻,任务越艰巨,越需要以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面对寒冬期的困难和考验,东安区域协调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觉悟、增强党性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积蓄动能的过程,作为夯实“四讲四有”标准的过程,通过学习教育,党员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明显增强,协调部的每一处都可以看到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2016年,协调部大力实施“外闯市场求生存”战略,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安排40666队和30171队分别到河南桐柏、山东东明承担碱井及地热井项目,两队党员干部在项目运行过程中勇站排头,争当先锋,赢得了外部市场一片赞誉,30171队被甲方赞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技术过硬的施工队伍”。为盘活富余人员,东安区域协调部与天元公司合作,进行劳务输出,主要从事测绘工作。于旭田,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面对公司生产经营困境,踊跃报名参加天元测绘劳务输出项目。五十四岁的他作为浙江测绘项目组的带队组长,克服水土不服皮肤过敏,生活条件差,年龄大体力不支等各种困难,和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一起爬山涉水,为年轻职工做出了表率。大庆测绘项目部负责人宋洪田是一名老党员,更是一名老党支部书记。每天他要扛着测绘设备在冰天雪地里走十六公里以上进行输油管线测绘工作,只有一米六个头的他要在冰天雪地里挖好几个两米深的坑,被大家笑称为“坑王”;秦皇岛测绘项目部负责人刘春国也是54岁,同样他也是一名老党员、老党支部书记。他刚刚做过腰部手术,如此大的工作量使得刘春国的腰疾复发,疼痛难忍,他却说:“我哪怕每天测20亩,也不能给大家添负担,更不能影响全组测绘工作的施工进度。”就这样,他每天忍痛在农田里进行测绘。

东安钻井协调部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力争市场做到哪里,学习教育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广大党员影响带动员工群众,把每口井、每项工程任务都当作“饭碗工程、精品工程、形象工程”,依靠过硬的实力、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业绩不断扩张市场阵地。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