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发放374万“红包”奖励一线工匠

2016-12-28 08:58:00    作者:闫雯雯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红包 人才团队 奖金数额 胜利油田 技术能手
[提要]12月26日上午,胜利油田召开2016年度优秀技能人才表彰大会,集中展示技能创新成果,并用374万“红包”奖励了一线工匠。在年末表彰年度优秀技能人才一直是油田的传统,2015年时,在低油价的压力下,油田还将优秀人才表彰大会拓展为技能创新工作推进会,以提高技能人才的创新能力。

图片来源:胜利日报微信公众号

  12月26日上午,胜利油田召开2016年度优秀技能人才表彰大会,集中展示技能创新成果,并用374万“红包”奖励了一线工匠。

  在年末表彰年度优秀技能人才一直是油田的传统,2015年时,在低油价的压力下,油田还将优秀人才表彰大会拓展为技能创新工作推进会,以提高技能人才的创新能力。

  本次大会油田共拿出374万元重奖技能人才,奖金数额从5千元到6万元不等,获奖人员中不乏80后的年轻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还专门把优秀技能创新成果纳入油田级科技奖励与油田职业技能竞赛比赛项目,并计划今后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各种技术能手等称号的人才给予一次性重奖。

  近年来,油田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建成了培养培训、评价使用、竞赛选拔、表彰激励、宣传引导等配套完善的技能人才工作体系,许多技术创新成果也已应用于生产实践。

  目前,胜利油田已建立各类人才团队、工作室300余个,共有国家高技能人才楷模2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8人、全国技术能手17人、山东省首席技师28人、省部级技术能手267人,高技能人才比例已占到技能操作人员的53.7%。除此之外,油田技能操作人员申请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国家发明专利达99项,获国家级奖项30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达10亿元。

  在12月26日的表彰大会上,与会人员先一起观看了技能竞赛专题片,随后,获奖人员依次登台接受表彰。在获奖人员中,有曾获2016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胜利采油厂职工冯新永,有2016年中石化职业技能竞赛获得金银铜奖的10位各大采油厂职工,还有2016年度中石化与胜利油田技术能手等。在获奖成果中,有曾获得2016年胜利油田技能创新成果集成优化项目推广奖的10项成果等多个创新项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