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雪原“胜利红”

2017-01-03 16:58:00    作者:吴虎子 刘志杰 邱振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北疆雪原;“胜利红”
[提要]2016年冬天,对新疆石河子市玛纳斯县附近一五零团的许多村民来说,被雪域荒原上一团团跃动的“胜利红”吸引着感染着......

大众网东营1月3日讯 2016年冬天,对新疆石河子市玛纳斯县附近一五零团的许多村民来说,被雪域荒原上一团团跃动的“胜利红”吸引着感染着......

11月中旬一场暴风雪后,一五零团周围积雪达15公分以上,冰天雪地中,一群身穿红色信号石油工人依然忙碌着把恶劣天气置之身外,短短几天,在莽莽雪原上,树起高耸入云的钻塔井架。此后无论是寒风暴雪还是零下30度低温都住挡不住这些人律动的步伐钻机发出节奏轰鸣声和夜晚钻塔上闪烁灯光,构成北疆冬夜里最美丽风景。

这就是胜利塔里木分公司70695钻井北疆寒冬季坚持钻井生产的真实写照。

2016年11月中旬70695钻井开始了搬迁新井110井工作搬迁前一天,一场突如其来大雪,北疆大地瞬间笼罩在一片白色世界里,地面积雪厚而冻实,气温从零10度降到零下28度,地面就像一个偌大的滑冰场,搬迁大型车辆通行异常困难。但是现实困难没有吓到井队职工,现场立即启动预案,组织推土机及拖车,对道路进行推雪清理,组织人员对新老井场进行清雪工作。在公司机关搬迁突击队的帮助下,克服低温道路结冰难行,吊车低温下启动难等困难,奋战雪原,坚持搬迁安装高标准高质量采用交叉平行作业,科学统筹各钻井环节,仅用8天完成搬迁达到开钻水平,比甲方规定时间提前2天用大写的“胜利红”回应了胜利油气勘探管理中心2016年年末提出的“奋战60进尺2万米”要求。70659队也作为胜利北疆区块冬季搬迁第一支队伍,把胜利钻井品牌擦得雪亮

生产中,因井使用半电动半机械设备,冬季施工中,设备防冻保温有极高要求。为此,井队人员现场想办法定措施,从队部大班层层落实责任从每一细节抓起对设备保温“严防死守”。12月17日钻达二开中完井深1752,仅用4.5天就达到三开开钻水准较前提前4天时间因此得到甲方一致好评在三开开钻验收现场,胜利油田油气勘探管理中心领导称赞说70695钻井队施工庄110井在这么短时间内,达到三开开钻水平,而且现场标准化、井控管理等方都展示出高水平,让我们真正见识到了“胜利红”的魅力

这口井三开前,井队平台经理韩福祥组织技术人员通过对临井资料分析及地层对比,对各岗位进行技术交底工作,针对三开地层的可钻性,优选PDC钻头+螺杆快速钻进三开后,截止12月29日,单只钻头进尺1750,纯钻时间96小时,机械钻速18.23/小时,较临井该段平均机械钻速提升近2倍,也一举该区块三开进尺平均机械钻速最高及单日进尺最高500纪录,12月份井队单月完成钻井进尺3606米

寒气袭人北疆,70695钻井队职工用比当地天气高出百倍的工作热情,使胜利红色持续增色闪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