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又是一年年来到

2017-01-23 14:34:00    作者:应磊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又是一年;年来到
[提要]1月20日是北方的小年,是中国民间传统的祭灶日,又叫“扫尘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大寒,过了大寒,即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昨天的一场风雪使得年味更浓了,在这个最寒冷,又最充满希望的日子里,家家户户大扫除,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众网东营1月23日讯 1月20日是北方的小年,是中国民间传统的祭灶日,又叫“扫尘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大寒,过了大寒,即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昨天的一场风雪使得年味更浓了,在这个最寒冷,又最充满希望的日子里,家家户户大扫除,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大早,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钻之魂”彩虹志愿者服务队,就来到了81岁失独老人王秀珍大娘家。全员齐动手,扫房擦窗、掸拂尘垢、清洗厨卫、洒扫庭院、拆洗被褥……50平米的小家处处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新春的热闹和喜庆。

在山东,各地小年习俗不同,志愿者们多年来始终尊重王大娘老家的传统习俗——包饺子,在王大娘心里饺子就是团圆的象征,就是美满的祝福。每年的今天,志愿者们都会围坐在大娘身边包饺子、唠家常,逗得大娘眉开眼笑。看着渐渐满起来的盖垫,大娘的笑意全都写在了脸上,高兴地说:“你们平时工作那么忙,还老惦记着我,隔三差五的来陪我,过年过节也忘不了给我包饺子,我这日子真是过得一天比一天舒心,没有你们,我哪还能活这么大岁数!”

多年来,彩虹志愿者们始终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姜华英,每天下班后都会到王大娘家坐一会儿,陪老人拉会儿呱,解解闷,平时也不忘及时为老人补充日常用品、充电充气、就医陪护,有什么事情,只要王大娘一个电话,随叫随到……逢年过节,都少不了志愿者们的陪伴,正因为有了志愿者们无偿的帮扶,无私的付出,真情的关爱,大娘也对志愿者们充满了无限的信任和依赖,让寒冬也变得温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