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厂车辆服务中心“节日效应”要不得 安全警钟须常敲

2017-02-03 09: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海洋厂;车辆服务中心;“节日效应”;安全警钟;常敲
[提要]为尽快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从节日氛围中转移到原油生产保障工作上来,防止“节日效应”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车辆服务中心全面深化岗位责任制,把节间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大事来抓,全力敲响了安全警钟。

  大众网东营讯 (通讯员 董新岳) 为尽快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从节日氛围中转移到原油生产保障工作上来,防止“节日效应”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车辆服务中心全面深化岗位责任制,把节间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大事来抓,全力敲响了安全警钟。

  工作中,这个中心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主线,突出强化“中心-基层队-班组-岗位”的四级联动安全监管体系,科学发挥安全专职、兼职两支队伍的职能作用,对设备现场施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立体式”安全监控,形成有人抓、有人查、有人管的强势管理格局。检查中,中心安全检查组在提前介入和了解车况、留守值班人员后,对大车库内贴上封存的车辆进行确认,并详细核查了值班人员工序内容、风险隐患识别、防护措施落实及人员在位情况。在此基础上,他们重点对优化运行的车辆、存在的突出隐患进行严查深究,加大对重复性问题的考核力度,确保全员时刻紧绷安全弦。

  同时,各基层队也积极行动起来,结合《HSE检查考核特别管理规定》和《生产安全事故管理考核细则》,以班组和岗位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开展“今天我是安全员” 活动及“我为安全做诊断”工作,真正在“细”与“常”二字上下足工夫,不断强化班组人员安全生产的主人翁意识。他们一方面让每个班组的驾驶员、熟知自身岗位职责和安全责任,另一方面通过班长巡查与突击检查,狠抓岗位责任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齐抓共管的隐患排查治理新格局,确保了新年生产的平稳运行和员工的健康安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