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人和他们的“女儿”张焕玲

2017-02-14 16:24:00    作者:李宁 李慧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社区老人;“女儿”;张焕玲
[提要]提起张焕玲,胜东社区翠湖小区的“空巢”老人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锦华物业服务四班的一名片区管家,也是小区独居老人眼中的“好闺女”。

  大众网东营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宁 记者 李慧君) 提起张焕玲,胜东社区翠湖小区的“空巢”老人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锦华物业服务四班的一名片区管家,也是小区独居老人眼中的“好闺女”。

  “焕玲,那是个好姑娘,就像我们的亲闺女一样,对我们老人的照顾没得说!”老人们对她的评价很高,翠湖小区171号楼的陈大爷对她更是赞不绝口!在采访陈大爷的时候,老人向我们说起了年前的一件事:

  1月20日,腊月二十三,阴历小年。那天,太阳很大,天气却很冷。中午11点,老人正在家躺着,突然门铃响了。老人步履蹒跚着起身开门,张焕玲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现在家门口,盘子上还盖着一块笼屉布。面对此情此景,他激动地竟然无语凝噎。老人说,老伴离世都快十年了,闺女也一直不在身边工作。每逢过年过节,心里都空落落的。过小年了,外面响起稀稀落落的鞭炮声,大爷还寻思着,这年,过不过的吧,随便对付吃一口得了!谁知,焕玲竟然给端来一盘猪肉大葱馅的饺子。老人今年82岁,年龄大了,行动也比较迟缓,张焕玲跑到厨房,将饺子倒换在老人家的盘子,然后,拿起筷子夹起一个饺子就喂到了老人嘴里。“老爷子,尝一尝,香不香?”那神情,俨然就像父女俩。老人说:“就像自己的闺女一样!”陈大爷告诉笔者,焕玲和他的交情很深了。去年三月份,老人有事外出,直接将钥匙交给焕玲,委托她帮忙看家,顺便遛遛小狗。当笔者问及老人,怎么放心把钥匙交给外人时?老人笑着说:“我早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了!”

  陈大爷只是张焕玲帮扶的空巢老人之一。翠湖小区168号楼的西大娘,是从偏远的六户镇搬来的。老人家今年86岁高龄,身体偏胖,行动很是不便,儿女们也都不在身边。张焕玲隔三差五到老人家去瞅瞅。年前,她和她的伙伴张林丽、田芳,一起去老人家,帮老人收拾屋子,唠唠嗑,还给老人送去了对联和福。去年11月份,翠湖小区因电网检修,停电一天。考虑到小区停电,电梯无法乘坐。张焕玲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问需不需要买菜啥的?点点滴滴的小事,让西大娘以及她的儿女深受感动。她的孙女李华得知物业的工作人员这样悉心关心照顾自己的奶奶,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锦华物业四班。“服务第一,温暖居民”,这不正是对物业员工的最高敬意吗?

  翠湖小区182号楼的张大娘也是小区里的一名高龄独居老人。年前,张焕玲和张林丽一起去看老人。在老人家,她特意查看了老人家的电表和气表,发现电和气都余额不多时,主动帮老人回到收费大厅充好钱,又给老人送上门。老人激动地说:“这姑娘,特别勤快,特别善良,有她在,我们这些空巢老人不再感到孤独,生活在这样的小区,我们很幸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