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将开展3个月的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工作

2017-02-15 08:2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2月14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油田辖区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现状,建立完善规范化管理新机制,油田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工作,以对信息进行“一户一档”备案,居民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557964或8713266进行咨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胜利油田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已经制定完毕,并已在各单位召开了相关会议。根据要求,油田将在此次调查中掌握出租房屋的总数量,并计划摸清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全部的基本信息。

  “本次采集工作有专门的小组负责,其中油田保卫科将负责组织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的采集,督促各部门对租赁双方及时登记、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行政科室负责开展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采集与录入工作。”据介绍,2月28日前,油田全部在职与非在职人员均要签订《告知承诺书》,3月1日至4月20日是信息采集阶段,油田管理范围内(含滨海公安局治安管辖范围内)的流动人口及小区出租房屋(含个人住宅、地下室、平房、阁楼等)均属此次信息采集对象,房屋户主为油田机关的,户主所在单位负责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登记,户主为非油田职工,配偶为油田职工的,由配偶所在单位负责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登记,非在职群体到所在管理单位或房屋所属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任一方进行信息登记。

  4月23日前,所有信息数据将书面报至油田保卫科,规范录入完毕后,油田将对信息进行“一户一档”备案工作,并依法对不履行登记备案手续的租赁双方进行处罚。下一步,油田还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