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梁采油厂纯西采油管理区:产量调查 摸准原油生产“脉搏”

2017-03-08 10: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通讯员 王瑞彩 记者 李慧君)面对当前严峻的生产形势,纯梁采油厂纯西采油管理区以资料录取为切入点,通过加大资料录取管理力度,严格落实资料录取标准,掌握油井生产参数,摸清油井生产动态,持续将工作重心向质量和效益靠拢,为上产措施的制定、落实提供可靠依据。

  为得到真实、准确的数据,该管理区成立了产量普查小组,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对量油、取样、含水、注水、水套炉加温等各项计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核实。在检查核实过程中,核查人员通过对比现场数据和采集系统收集的各项生产指标的一致程度,重点落实高产井、措施井、低温低液井的生产动态,及时掌握油水井最原始最准确的生产参数,总结分析液量、压力波动大的原因,第一时间制定措施,并做好反馈工作,预防各类躺井事件的发生。在落实含水过程中,他们采取大桶放空小桶取样的方式,保证含水化验的精确性。同时,对各注水井的配注完成率、实时压力、瞬时流量以及水套炉炉温状况也进行了逐一检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计量工作精益求精,提高原始数据资料的准确度,为后续各项上产措施的有序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严格落实计量调查工作,保证了及时准确录取资料,增强干部员工的产量意识,形成了“人人心中有产量,人人身上有责任”的上产场景,为掌握产量动向和制定切实可行的上产措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