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显本色--记黄河钻井50781队队长李晓东

2017-03-08 15: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庚

大众网东营3月8日讯 近日,由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接收重组的50781队投入了生产运行。这支队伍的设备是南苑协调部入库闲置两年的老旧设备,故障频发;大部分员工没有共事的经历,需要相互适应磨合。面对重重困难,协调部决定安排经验丰富、尽职守责的40577队党支部书记李晓东担当队长一职。面对充满挑战的岗位,肩负着协调部的期望,他带着队伍经过近半个月没日没夜的配套准备工作,终于使钻机轰鸣起来了。

李晓东1997年退伍,脱下绿色军衣穿上了满身“油彩”的橙色大衣,成为一名光荣的石油工人。他将严于律己、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与苦干实干、勇于奉献的石油精神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从一名钻工不断成长进步。自09年担任井队正职以来,他的身份在队长和指导员之间多次转换,而每一次身份变化,他都应对得游刃有余。

“抓班组带队伍,业务水平是前提。只有自己素质过硬,才能有管理队伍的底气和能力,才能服众”,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想法,李晓东非常重视钻研业务和积累经验。不论是带队在胜利油区还是在北方市场施工,每口井开钻前他都组织队上的技术骨干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施工中注意各类情况的总结。积极认真的态度造就了他精湛的打井水平,赢得了队上员工的信赖,每逢施工到关键阶段,大家都会说,有他在,心里就踏实。打井是把好手,抓思想政治工作也不含糊。除了做好这项工作的“必修课程”外,他还会创新一些“自选动作”,比如,为了营造队伍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他自学了微信的使用方法,经常在队群上发布充满正能量的文章,时间久了,李晓东又多了一个身份,叫“心灵鸡汤推送员”。

李晓东不仅阅历丰富,能力全面,对待工作也是尽职尽责,以队为家。都说队长天天在井上,其实在担任指导员时,李晓东也是名副其实的“驻井专家”,每个月都会有二十多天住在井上,而且十有八九他不在队部和宿舍,井场和钻台是他最常去的地方。“在其位就要谋其职,作为领队人,我就要负责好我的团队”,强烈的责任感激发着他的工作热情源源迸发。2016年1月份,东营遭遇了寒潮,40570队施工的重点探井永559-2井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严寒的天气给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气路不断结冰导致设备停转,员工的意志力也经受着考验。时任指导员的李晓东,连续几夜守在井上,不是用蒸汽吹管线,就是忙着抢修设备,钻井施工没有出现问题,但是他本就劳损的腰却疼得更厉害了。妻子也曾不解:“天天驻井管不上我和孩子也就算了,连自己的身体也不在意,这样值吗?”李晓东有些愧疚地对妻子解释:“家里的事你就辛苦了。现在虽然干的是指导员,可是回到家里,心里也总想着井上的事。队上那么多兄弟,也是一个小家,我得带着大家好好干啊。”

正是这种刻在骨子里的责任感,激励着李晓东无论担任什么岗位,总能吃苦耐劳、恪尽职守,而他所带领的队伍,也深受这种老黄牛精神的影响,发扬着石油人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前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