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无悔的奉献——40569队队长陈延征

2017-03-0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应磊

他,在钻井一线奋战了32个春秋,无怨无悔;

他,一年累计驻井320余天,任劳任怨;

他,就是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40569队队长陈延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奉献铸就着共产党员的本色。

有人说,陈队长是一个以身作则、凡事带头大干的人;也有人说,陈队长是一个粗中有细,善经营、会算账的人。但更多的人支持陈队长是一个既能干,又会算的人。

说他“能干”,是因为他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每天要巡视井场好多遍,看看各岗位工作是否运行有序,员工们是否都能标准操作,隐患整改是否安全到位,大到井上工程设计,小到生活区电路维修,他都要去看一看,管一管。只要有活得地方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就如一头领头雁,事事都要身先例行。在施工营2-斜46井时,晚上10点多他听到井上开始下表层套管的声音,穿着工衣、戴着手套走上了钻台,从钻工手中接过套管钳,一忙就是大半夜,直到凌晨3点套管安全下完,他才安心回去休息两个小时,天亮之后依旧继续上班。有人问:“这么拼值吗?”他笑着说:“我没考虑过值与不值,只是想让大家拧成一股绳,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我是队长,更是党员,特殊作业就一定要在,我有义务带领大家安全的完成任何一项工作。”

说他“会算”,是因为他像一个大管家,管理着40569队这一大家子的日常琐事,凭借着精打细算,即能让井队正常的运转,又能把成本降下来。他积极推行“零库存”理念,口井施工前对库存材料进行全面盘点,依照库存盘活材料资源,从中分析当井的成本节约点、材料的挖潜增效点,制定出科学的用料申报计划,做到口井工完料净。他还在日常生产中寻找降本增效点,先是思考如何替换使用柴油机和节能发电机节约油料,后又琢磨材料的物尽其用和钻头的重复利用,经常和队上的骨干共同探讨研究,大到钻头、油料,小到焊条、棉纱,无不精打细算,总结出一套节约成本挖潜增效的措施办法,并在应用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他们施工的永1-斜76井,开进入沙河街后出现大段砂砾岩,对钻头的磨损消耗十分严重,为节约钻头费用,他挑选旧钻头修复后重新下井使用,节约了大量成本。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年来凭着他任劳任怨的精神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带领40569队在队伍管理、生产经营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过硬的施工技术、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赢得甲方的高度称赞,2016年在单井单机考核中也一直名列前茅。他个人曾荣获“胜利工程公司创先创效夺标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被总公司和协调部评为“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五星党员”,多篇优秀创新成果在协调部、总公司获奖,当问他如何看待这些成绩时,陈延征谦虚地说:“成绩是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肯定。我更要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余下的工作时间全部奉献给钻井。”言语中没有丝毫壮士暮年的悲怆,更多的是老骥伏枥的豪气。这就是一名倾情一腔献事业,执著追求无怨无悔的优秀党员干部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