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二幼:沙池里的乐趣

2017-03-2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明 记者 李慧君)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他们喜欢新奇的、变化莫测的事物,因为这样可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并且能给他带来无穷的乐趣。沙子的可塑性与流动性能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玩的天性,是其理想的玩具。

  在天气适宜的时候带孩子们一起玩沙池是我们幼儿园经常开展主题游戏活动之一。在玩沙的过程中,孩子们会接触到不同质地的沙子,如湿沙、干沙、颗粒粗细不同的沙子等。沙子有流动性,踩上去会下陷,特别是当抓起一把沙时,指缝中沙粒流动会给幼儿一种特殊的感受,发展了宝宝的感知觉。同时,玩沙的时候,宝宝用力拍打沙子或用铲子将沙子铲起,这个动作可以发展孩子的手腕精细动作,熟练肢体协调,也可以控制手部肌肉的动作。不仅促进身体的发展,也促进了大脑的发展。

  宝宝们在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玩沙,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玩,感受到自我控制的乐趣,老师看到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在沙堆里任意地掏洞、挖沟,孩子们的创造意识和能力也渐渐成长起来了。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幼儿宝宝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玩,感受到自我控制的乐趣,他们的心情会很愉快。对于那些缺乏自信心或者比较退缩内向的宝宝来说,更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