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综治:落实责任重拳出击开展春季油区治理

2017-03-2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29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刘金琰 陈新泉)随着春耕农播进出油区人员复杂现状,3月下旬以来,胜采综治力量协同各采油管理区对百里油区的生产和防盗进行广拉网、细排查,确保油区春季生产秩序平稳。

  在协调运行中,生产调度中心树立“践行严细实、全力创效益”理念,坚持做到动态信息掌握及时、现场处理问题到位;接出警及时,突发问题处理到位。治理中,护卫和各管理区成立党政负责人为组长治理小组。他们牢固树立“减少被盗就是效益”理念,不断加密人防,完善物防、提高技防为手段,努力将涉油案件降到最低。护卫特勤中队认真落实干部夜间值班制度,协同管理区综治部门,按照《油区巡线挂牌管理规定》进行巡护督查,及时发现非正常停井和被盗发生。管理一区结合油区点多、线长,周边自然村多实际,自3月25日开始,联手护卫一中队开展了为期一周集中治理。重点对辖区内集油干线,以及辖区内穿越涵洞、电缆沟等进行全面彻查,消除各类隐患发生.3月27日的一场春雨过后,一中队和管区各自安排一辆巡逻车,对辖区8处集油阀组、16个输油阀门进行穿钢丝绳加锁和手轮焊接防盗处理,消除各类隐患发生。在此基础上,为摸清现场量油情况,注采103站从油井产能入手,对每一口油井的液量、油量、含水等生产情况开展计量大调查,为生产把好脉。

  夜间生产和巡护是岗位管理中的薄弱点。为此,护卫联手管区夜巡人员落实岗位责任,加密巡护次数,从源头减少被盗发生。3月28日晚23时40分,管理二区视频监控人员发现在偏远井T174X8有可疑人员活动,及时出警现场落实为养殖户夜间施工。

  为有效治理偷气、管道占压行为发生,油区派出所和综治力量开通举报电话,在村落和采油设施周围张贴《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宣传提纲》,借助群众力量扩大信息获取渠道,进行严厉打击一切涉油气现象发生,确保油区秩序良好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