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采护卫油区亮剑促节日平稳

2017-04-05 14: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5日讯(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刘金琰)“油区治安无小事、生产平稳是基础……”这是4月1日下午,胜采护卫部署清明小长油区维稳一幕。

  针对春耕农忙进出油区人员复杂现象,他们联手2个油区派出所开展了对“危害管道安全、阻挠正常施工和破坏生产”等为主攻方向的专项治理,营造出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责任担当护油区。护卫一中队所辖巡护任务是位于黄河滩涂的管理一区和二区,面积近百平方公里。为有效打击不法分子可能发生的涉油气现象发生,他们和管理区综治人员采取信息共享、区域合作,综治双赢为共同目标,节前召开“碰头会”制定翔实巡护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被盗发生。4月2日放假第一天,护卫队值班干部祝建卫交接班后带领1车5人,以自查自改方式对注采203站地下油气管道、管网以及穿越涵洞和下水道等要害设施细致排查,杜绝了各类安全隐患发生,确保油气介质平稳输送。

  智能信息撒天网。为保障油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各护卫中队主动和7个管理区结合,充分利用生产监控中心信息传递快优势对生产情况和油区动态进行24小时监管巡护,有效减少非正常停井和油区被盗发生。工作中,他们将生产指挥系统与地面巡护有机结合,空中动态巡航与巡逻班组现场打击结合,减少了油区被盗现象发生。4月2日夜,视频监控发现T74X8岗北侧有2名可疑人员在井场周围徘徊,果断出警取缔了伺机盗挖井场土壤事发生。

  常规巡护重实战。在加强易燃易爆单位门禁管理处置和恶劣天气油区出警巡护中,护卫铁军发扬白天和黑夜一个样,好天气和坏天气一个样的石油传统精神默默为上产保驾护航。4月4日,油区一场小雨不期而至。40余名护卫队员克服小雨不停、道路湿滑等现象,出动6部巡逻车开展夜间区域巡逻,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嚣张气焰,收到了预期效果。

  治理3天来,他们排查集油管线及管网100余公里,巡护采抽设备200多井次,取缔盗接套管气10余处,确保了油气“斤两归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