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积金贷款再出新政 将逐步开放省内异地贷款

2017-04-05 10:2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油田住房公积金贷款再出新政策,贷款条件放宽。4月4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公共事业部了解到,今后,借款人不仅购买商品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以所购商品房作为抵押,还可同时向受委托银行申请公积金贷款和商业住房贷款,而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也从25万元提高到了30万元,两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下一步,油田还将逐步在德州、滨州、烟台、济南等地开通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以异地银行委托等方式跨地区进行资金发放和抵押登记。

  “和2016年相比,新政策主要调整了贷款最高限额和贷款品种方面,现在购房贷款最高限额一律为所购住房总房款的80%,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两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2016年油田开通了商品房贷款与商转公,2017年间逐步开通省内异地贷款,减轻职工负担。”公共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按照要求,职工在办理贷款申请后,公积金中心将在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做出贷款审批决定,并对准予贷款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对不予贷款的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目前,全市一共有63处商品房楼盘可申请油田公积金贷款,购买这63处商品房楼盘且满足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等条件均可申请贷款。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3月29日,胜利油田住房公积金河口管理部正式挂牌启动运行,并已经为河口医院一名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下一步公共事业管理部将继续进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推广工作,缩短职工办理贷款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