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 修剪树枝 美化环境

2017-04-14 09: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星艳 许慧

  大众网东营4月14日讯 “春天是发芽期,修剪树木对于树的成长有很大的作用,把不是主干的一些树枝修剪掉,有利于主干树枝吸收养分和水分,便于生长。”队长杨树奎一边修剪树枝做示范,一边讲解修剪技术,听完女工们反复学习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修剪顺序。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老师傅的带领下,服务队的女工们很快掌握了“一看、二剪、三检查”的修剪要领,剪时由上而下、由里及外、先粗剪后细剪,经过她们修剪的树木立即变得整齐、靓丽。通过查看树的生长势、枝条分布情况及冠型状态,首先把枯枝、密生枝、重叠枝等大枝条剪去,再对留下的枝条进行短剪,高处的树枝够不着,她们就系上安全带,踩着梯子,女工们有拿压力钳的、有扶梯子的、有专门往车上搬卸树枝的、也有负责清理现场的,小或轻一些的树枝用手捡和抱,大或沉的树枝就靠抗或抬,大家分工合作,干的热火朝天。

  “绿化队女工们不怕风吹日晒,不惧工作脏累,努力完成春天绿化修剪等工作,真的很难得。”绿化队队长杨树奎欣慰地说到。据悉,协调部共有大小树木灌木上万株,每一棵都要经过她们精心的修剪、造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