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住宅小区将全面推进物业服务网格化管理

2017-04-14 07:5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4月13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油田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打造“胜利物业”服务品牌,油田公共事业管理部下发了《胜利油田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今后油田住宅小区将全面推进物业服务网格化管理,对网格内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维修保养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争取实现小区管理无盲点、无缝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物业服务网格化管理主要为满足居民需求和提升服务质量,即以信息化管理为平台分级设置网格,划分小管理单元,对网格内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维修保养、秩序维护、小区创建、安全管理和创效增效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形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信息全面掌控的机制。

  目前,各社区已陆续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和运行时间表,并将网格化管理与本单位的特色做法相结合。其中,胜中社区物华物业服务公司将网格化管理与管家式服务相结合,整合了物业、维修、绿化、治安等服务和管理资源,将辖区科学地划分成了4个中网格、24个小网格;胜北社区将辖区科学划分6个大网格,20个中网格,85个小网格,区域内所有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全部纳入了网格之中,网格管理服务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联系方式也公布在了小区中;胜南社区聚华物业公司聚华物业服务班将5个小区划分为3个网格,由3位班组负责人担任网格长,负责本网格内的所有日常服务和考核工作。

  “胜利花苑是高层建筑群体,管理上较难,实施网格化管理后,我们将聘请小区楼栋长、社区志愿者等热心居民担任网格协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各个社区均在原有模式上有所创新,胜中社区馨园物业服务公司结合东利小区“365爱心管家”率先进行了试点推行,让员工入户发放“管家名片”,让小区居民感受更加贴心周到的物业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