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党员干部“责任田”里忙“春耕”

2017-04-19 09: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宗凯)一张谷歌题图上,精确标注了所管辖区124口油水井的具体位置、进井道路、管线走向及相互关系,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党员副站长张勇在这个春天,为注采410站干部员工保效创效画出了一条“高速路”。

  事实上,张勇只是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千名党员干部带头“春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河口采油厂以“三转三创”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工作落实提升年”为抓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责任区作为发挥先锋作用的前沿阵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带领身边员工立足岗位创效益。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井投产更是如此。为了让每口新井都能尽早投产见效,河口采油厂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带头干。新井沾33-斜15井投产过程中,从下午2点作业交井到凌晨1点收工,采油管理八区机关党员突击队7名党员,在现场连续奋战11个小时。同样是新井施工,井下作业7队夜班员工在党员队长郎军的带领下,鏖战到凌晨5点,起下油管372根,为射孔施工做好准备,而此时,郎军已经连续带班超过20个小时。

  党员忙春耕,不仅苦干实干,还巧干。采油管理九区党员站长任彬远和责任技师何万清,用废旧抽油杆焊接4寸管线,外套密封圈,放入加温卡炉加水口,有效解决水蒸汽持续外排,把补水周期由原来的7天延长至半年,不仅降低了工作量,每年还能节省运费、水费3万余元。采油管理六区党员突击队利用停电电检时机,拆除了沾38-X70、沾38-X71、义古20-X5,三口井共用的加热炉和油气分离气包,保证了正产的原油生产。

  党员深耕责任田,不仅耕出了效益,还耕出了安全。为尽快把采油厂“四分销项管理”拿出的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问题、变压器隔离间安全警示与防护问题等5大类26个问题整改完毕。采油管理三区党员副经理孙进发提出“一个夹子”的资料整改措施,把外来承包商所有工作量详尽的相关纸质许可证资料用一个夹子固定保存,既简洁明了又方便查阅,也更容易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集输大队两级干部带头讲、带头抓,跟班现场巡检、看资料、找问题、促整改,带领员工层层落实责任,并做好资料留档和跟踪管理,确保隐患整改百分百,坚决不留“尾巴”和“后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