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全国门球锦标赛结束 胜利油田门球队夺冠

2017-04-21 08:0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经过3天178场激烈的角逐,4月17日,“四面山风光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十二届世界门球锦标赛选拔赛在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中学圆满闭幕。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1省市自治区的53支队伍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最终胜利油田门球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冠军,也顺利赢得了巴西门球世锦赛的入场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年门球运动是最早在油田推广普及开来的健身项目之一,迄今已有约30个年头,并发展成了油田体育届的一个品牌。截至目前,油田门球队已先后荣获了40多个大型比赛的冠军,其中三次荣获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在第九届韩国和第十届上海世界门球锦标赛上,油田门球队分别荣获了第五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设在重庆江津区,江津是门球之乡,曾多次举办过门球比赛。为筹备本次比赛,油田门球协会选取了各个二级单位的门球精英,层层选拔组成了一支八人的实力球队,王传胜任主教练。在小组赛中,胜利油田门球队六战四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后又在与2016全国老年赛冠军江苏昆山队、2016亚锦赛亚军江西宜春队、2016全国公开赛总决赛冠军长寿新生代、2015中国门球冠军赛冠军上海高东队的较量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第三次登上了全国锦标赛的最高领奖台,获得了总冠军。亚军与季军球队分别为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门球队与长寿新生代队。

  比赛结束后,胜利油田门球队也顺利拿到了巴西门球世锦赛的入场券,自2006年第九届韩国世锦赛开始,胜利油田门球队已经连续四届获得了世锦赛的入场券,这也是我国门球史上唯一一支能够连续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队伍。据了解,下一步油田门球队将加入第十二届世锦赛国家集训队,并与本次比赛前四名和去年获得亚洲门球锦标赛前六名的队伍一起奔赴巴西,为我国门球队争取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