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老年综合管理六站办空竹展演 赢得居民点赞

2017-04-26 12: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通讯员 孔丽 记者 张小倩)26日,黄河老年综合管理六站空竹表演队在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空竹展演,赢的老年人点赞。

  广场上,只见他们舒展双臂,步伐轻灵地抖动着空竹。有的舞起了长龙,有的耍起了凤凰,还有的玩起了“倒挂金钟”,小小的空竹在他们手中上下翻飞,不断变幻花样。叠罗汉、二指禅、鲤鱼翻波、肘上生花、踏风火轮……娴熟的技术,惊险的动作,牢牢吸引着行人,广场上回荡着掌声和笑声。

  “常玩抖空竹,可以活动腿、手、臂和腰部,锻炼身体,我现在慢慢地身体的老毛病好了起来。”冯树海说,一开始练抖空竹他吃了不少苦,练完后他疼得站不起身来。但是因为有兴趣,他还是坚持下来。现在,他一有空都会准时来到广场练习抖空竹,遇到愿意学习老人他都义务教授。

  今年管理六站将继续打造“空竹舞龙表演”这一特色活动品牌,开设空竹表演训练班,吸引更多的离退休职工参与进来,将这项具有民族特色的运动不断地传承下去,真正发挥健身悦民的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