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开展“书记经理讲堂”活动

2017-05-18 09: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通讯员 应磊)5月17日下午,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开展“书记经理讲堂”活动,协调部领导、机关后勤、基层井队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10余人参加,黄河钻井总公司党委宣传科副科长薛亮到会参加授课活动。协调部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德存主持此次活动。

  协调部书记郑述培以《顺应形势转观念 逆境作为谋发展 奋力谱写转型升级新篇章》为题,围绕准确把握行业形势、自身优势及树立“三种意识”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认识和体会。郑述培书记在讲课时指出:当前,转型发展已到了关键时期,不进则退,既要一仗接着一仗打,又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大家要认清形势,对大环境有准确的判断,要借助好、利用好有利政策,减小不利因素的影响;要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潜力和不足,发挥长处,补足短板,不断提升转型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结合当前行业形势郑述培强调:一、要牢固树立“转型发展”意识,谋划多元发展路径。按照总公司“分类预算、分灶吃饭、实现全员效益创造、价值再造”的思路部署,彻底扭转传统思想和惯性思维,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推进转型发展工作,推动钻井主业和劳务输出工作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发展。二、要牢固树立“价值创造”意识,释放全员创效活力。引导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的理念,以价值再造为导向建立人员流动机制、薪酬分配机制、现场管理模式,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实现由生产服务向价值创造转变。三、要牢固树立“市场开拓”意识,扩展生存发展空间。坚决摒弃“等”的思想和“靠”的倾向,以“全员闯市场、拼市场”为导向,牢固树立“市场是战场”的理念,突出闯劲、干劲和拼劲,调动全员开拓市场的积极性,营造“闯市场光荣,创效益光荣”的浓厚氛围,争取在市场开拓上取得更大突破。

  随后,协调部经理韩忠文以《真抓实干 奋发有为 全力以赴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为题,围绕正确认清形势,不畏困难压力;把握良好机遇,树立发展信心;聚焦提质增效,坚持奋发进取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结合当前形势,韩忠文经理对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观念引导。引导干部员工认清形势、危中寻机,把内外压力转化为干部员工攻坚克难的动力。二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保证正常的生产秩序,为持续提高经济效益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严细恒实地抓好精细管理。对照总公司经营管理方面的考核情况,在物料的使用上做出提升。四是要全神贯注地抓好工程质量。对于已经到手的井位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认真对待,着力打好每一口井。五是要一以贯之地抓好队伍管理。进一步明确管理层面、操作层面责任,做到“有岗必有责,上岗必担责”。六是要全力以赴地拓展生存空间。靠施工质量、优质服务以及信誉品牌去闯市场、拼市场、争市场,不断拓宽生存发展的空间。

  最后,东安区域协调部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德存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此次“书记经理讲堂”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为黄河钻井东安区域协调部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