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钻井工程运输二公司: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7-05-19 09: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海燕)自5月上旬以来,黄河钻井工程运输二公司开展了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激发党内生机活力。

  运输二公司及时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了总公司党委《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评议内容和时间安排。并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动员,充分激发党内外职工群众的积极性,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确保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工作中,该公司要求每名党员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重点检查个人在党性意识、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摆在强化群众观念、严守政治纪律、维护民主集中制、树立廉洁勤政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加强个人品德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整改促提升。

  这个公司各党支部根据本单位党员数量,采取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通过量化考核或无记名投票与组织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每名党员进行了评议。首先,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进行。每名党员在总结分析、汇报自查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党内外职工群众对其本人的意见和建议,摆问题、查根源。与会人员本着对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对党员进行了测评。其次,召开支委会,对无记名投票情况和各方面反映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评定意见。评议结果作出后,党支部书记或党小组组长把评议考核情况实事求是地反馈给每名党员,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截至日前,运输二公司138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此次民主评议,参与率100%,经民主评议结果为优秀的党员100名,民主评议结果为合格的党员38名,无“基本合格”、“不合格”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